近日

好久沒上無名了、也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這期間一直沒想法、沒動力~就連逛格都顯得意興闌珊。好友們的關心隱約能察覺,讓各位擔心了。請大家放心......我很好~只是....對生活少了一股熱情、缺乏一份細膩的心去體察。

幾次想發文鍵盤敲打了幾個字便無法繼續。為了發文而發文,這樣的文字連自己都無法感動自己,這樣的文章又有什麼樣的意義!所以當下關閉了網頁.....不想草率發文,也提不起興致逛格。

雖然珍藏記憶裡沒有憾動人心的的詞彙、但卻是憑著一份感動一點一滴去勾勒。記錄一份過往、體察每一份感動、抑或者親子間的點點滴滴那ㄧ份單純的幸福。

呵~所以阿....上上禮拜,難得哥哥一家北上一遊的文章也沒po.......就連歸鄉的最後一篇「溪頭之旅」也積欠著,果真是一整個慵懶阿~還有還有......孩子們的運動會也沒記錄。

朋友建議我沒有想法不如就來個看圖說故事吧......將照片po上再一一加註文字,如此也是一種方式。也許從過去po文的方式都以文字敘述居多,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發文就是覺得怪!感覺有點草率、有點應付....不喜歡這種感覺,只好作罷~



98-12-2 (星期三)

明後兩天又是女兒珊珊期中考的日子,這幾天珊珊也開始密集複習、並上網查試題練習。昨晚打發三個回房睡覺後,珊珊又坐在電腦前練習試題。而我則是躺在客廳椅子邊陪讀邊休息。冷冷的天躺在椅子上蓋著薄薄的毯子....就這樣舒服的睡著了。女兒複習完已經是十二點多了,而我卻已睡沉了。

猶記女兒要回房前湊過來叫醒我說:「馬麻~我複習好了,妳回房睡覺啦。」怎奈我已睡沉,迷迷糊糊的回應了女兒後繼續睡。一覺醒來客廳的電燈還是亮著的,而牆上時鐘卻已是凌晨三點多了。趕緊起身將客廳電燈關掉躲到被窩裡休息。

清早約莫六點醒來,在被窩裡賴了好一會兒趕緊起身為孩子準備早餐~我告訴女兒「ㄟ~我昨天在客廳睡到凌晨三點耶!」;女兒說:「我有試著叫醒妳喔,妳一直叫不醒,倒頭繼續睡。」馬麻繼續說:「我記得小時候阿我在客廳睡著,阿公都會抱我回房睡歐。」

不料女兒冷冷的告訴我:「麻~我是妳女兒耶!我又抱不動妳...........」哈哈哈~叫醒老大後接著開始挖三個小蘿蔔頭起床啦!例行工作催著孩子們梳洗、吃早餐、量耳溫。看看牆上時鐘已將近七點半了~而寶貝也趕緊拿出聯絡簿要我記錄當天體溫.......

小女兒因一早有考試便先行上學。兩個寶貝兒子們正拖拖拉拉,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正當催促著兩位小帥哥上學時,兩兄弟在給我打哈哈!嘴裡唱著「Oh  Ya~」,接著像在唸經一樣念著36.4、36.3、36.4....(體溫溫度);而老媽我咧....一直催著兒子「快點啦~」(twins-10y) ,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

正當將體溫抄在聯絡簿的欄位時~寶貝叮嚀我要把「咳嗽」那ㄧ欄打勾。聽聞我便輕輕的從兒子的頭敲打下去.....「你又沒咳嗽蓋嘛要我打勾、咳嗽的是馬麻才對吧」(James-10y)

哀~真是天兵阿。一早應付兩個無厘頭的寶貝兒子,雖然ㄧ副被打敗的感覺,但卻不自覺揚起微笑。女兒的「我又抱不動妳......」也是不爭的事實.........親子間的互動雖然平凡、卻是一種幸福與滿足。

再想起昨天中午幫女兒送餐時,小女兒滿懷期待的接過我為他們送的保溫餐盒~昨天氣候稍涼、女兒也直呼天氣冷颼颼。但手上接過餐盒的那份溫暖卻何其珍貴。點點滴滴的付出、架構親子關係........營造屬於我們之間的回憶。既甜蜜無價的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