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10星期六

十月十日
當天是難得的家族聚會。原本打算開車的老公在得知餐廳地點就在市區南京東路上時,幾經考慮後決定與大伯一家一同搭乘捷運前往。

因台北市自有捷運以來先生仍未曾搭乘過,儼然此次機會成了老公的捷運初體驗。約莫十點半老公家後便催促我們趕緊出發,因為長輩性子較急,我們必須趕在
1130分前抵達。


                                         

電梯搭乘至樓下,赫然發現天空飄起毛毛細雨。我請老公等我一會兒我趕緊折回家中取傘,就這樣一家六口漫步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就在行經高爾夫球練習場時突然想起兒子先前告訴我他們想去玩高爾夫球的願望。馬麻說:「你們不是想知道小孩子能不能去打高爾夫球嗎?把拔就在旁邊,你們可以問把拔唷!」;寶貝聞畢露出興奮表情開心的問起把拔這件事!


不料,老公說:「蛤~那個高爾夫球桿都快要比你高了,怎麼玩!而且,你自己看....哪有小孩子在玩這個的」;只見兒子餘光撇向球場繼續央求把拔說:「拜託、拜託....沿路的哀求把拔答應」呵~真是有趣的畫面。

而女兒珊珊也擔心把拔沒有悠遊卡可以搭乘捷運便說:「拔~我現在國中了!小學的數位學生證用不到了~可以讓你搭乘捷運當悠遊卡喔。」把拔看了看說:「那不是很怪嗎?被抓到怎麼辦!上面有你的照片耶~而且還是小三時的照片。」;女兒仍不死心的說「捷運沒在分全票、半票阿,票價是一樣的啦!又沒關係。」

也許把拔就是覺得彆扭吧,堅持不肯拿女兒學生證搭乘。把拔說:「等等被人家說,你那ㄟ轉少年又變性」(p.s:夫妻倆異口同聲說....)

正當我們夫妻倆開懷大笑,而我也笑稱這是否該說是夫妻倆的另類默契時~女兒說:「你們是夫妻咩!當然有默契囉~」 





後記~ 

★此次搭乘內湖捷運發現,車廂內的空間真的比淡水線差很多!印象裡記得淡水線車廂內的走道應該是內捷的兩倍!我與嫂嫂戲稱~這若是遇到較壯碩的人站在走道上,那肯定無法錯身。甚至嫂嫂還說:哈哈~所以囉,你看~我只敢站在車廂出口,壓根兒不敢往裡面走。

★這天聚餐時小姑幫我們一家六口拍照!赫然發現~也許因為孩子大囉,望著相機裡的照片感覺陣容相當龐大!哈~

回覆

  • 1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October 20, 2009 12:27 A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October 20, 2009 10:08 AM 回覆
  • 對呀!好熱鬧~

  • 版主 於 October 20, 2009 10:09 AM 回覆
  • 3樓

    現在就羨慕台北ㄉ捷運 新竹公共交通很差勁 
    所以幾乎要開車或騎車 不然寸步難行

    我也很喜歡搭捷運ㄉ冒險喔

    Trista

  • myfamily9961 於 October 20, 2009 08:39 AM 回應 | 檢舉
  • 台北的交通網真的很方便
    只要懂得善用,出遊還可以省不少錢呢
    譬如接駁車、公車、捷運..但僅限於市區啦
    出了台北,還是得開車比較方便

    一般而言,通常都市會比較注重交通的便捷
    出了市區對不懂得搭乘的人就很傷腦筋了

    我常跟嫂嫂說:現在孩子大了,我們妯娌兩人終於可以趴趴走了
    是有這樣計畫過~
    這幾年為了家庭孩子忙碌!有時,也該替自己找點樂趣了

  • 版主 於 October 20, 2009 10:13 AM 回覆
  • 4樓

    有啦~有小朋友玩高爾夫球捏,
    我家建仔中年級就有同學跑去上相關課程,
    對方父母又藉晨光時間特別介紹,
    害我們那陣子一直被建仔疲勞轟炸,
    不過,我總認為那是高級運動,
    對中產階級的我們來說,有負擔。

  • qga33 於 October 20, 2009 03:19 PM 回應 | 檢舉
  • 嘿嘿~我也知道有^_^
    只是,如魚所言..那是一種負擔!
    尤其對我們六口之家而言負擔更是顯著
    我鼓勵孩子多接觸球類運動,但卻不鼓勵高消費享受運動
    游泳、慢跑、打籃球都不錯阿~
    小白球,對小三孩子而言是太早了點
    所以,其實我與先生都在安撫小傢伙而已啦
    哈~

  • 版主 於 October 20, 2009 06:18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