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沒po文了!快失去發文動力了.....想想先前歸鄉兩篇仍未紀錄、那麼~就先記錄短暫的兩天行程了。

自從 98-7-26 (星期日) 哥哥帶我們去參觀彰化民俗文化村後,哥哥一心想再帶我們去鹿港台灣玻璃館走走。只可惜當天並沒得到我與嫂嫂的支持,哥哥只好敗興的帶我們轉去賣場走走。也許,這件事哥哥一直擱在心底吧,以至於在 28 號下午仍得上班情況下、一早哥哥醒來便走來我身邊告訴我:「我們等等帶孩子去玻璃館走一走」。

呵~哥哥疼孩子們的心我怎會不懂!只是...一趟歸鄉、爸爸哥哥先後請假就為了陪伴我們讓我有些過意不去。7月25日當天爸爸更是等我們回去直到凌晨三點半才肯入睡、而哥哥開心的等待我們回家,也相繼在25~26號請假就為了好好陪伴我們。父兄的心思,我怎會不明瞭~家人的心思有如一道暖流,是陪伴我度過低谷時的能量。

這天聽完哥哥的想法後我本來抱持反對態度!因哥哥四點得上班直到凌晨才能下班休息,我寧願哥哥能有多點時間補足睡眠息~但在哥哥堅持下,這樣玻璃館之旅終究成行。

一路上孩子們好高興阿~將近一小時的路程終於來到玻璃館。車子緩緩的駛入園區,赫然發現園區內絲毫沒有人潮氣息。正納悶~該不會特意選擇今日參觀,又恰巧遇到公休吧!心急之於趕緊問了園區內工作人員。原來~因今日非週休二日,人潮自然少了許多~又因我們抵達時不過是早上十點半左右,根本還沒有人來參觀。幸好沒白跑一趟阿~

      

因去年暑假哥哥曾帶我們來參觀過一次,所以館內動線並不陌生。看著精緻的藝術品,也因人潮不多~所以我們放心的讓孩子自行瀏覽。一行人悠閒的走著,免不了四處拍照留念~只是,回來比對後發現相隔一年........孩子們長大許多!歲月~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而親情卻是一點一滴的在累積~

幾近午餐時間,我與哥哥決定準備帶孩子離開並找地方吃午餐。哥哥原本打算轉去鹿港廟口前吃蚵仔煎的,但卻被我否決了。我告訴哥哥:「下午還得上班呢,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吧!看是要回房瞇一下或是看電視都行,總是不能將時間安排太過緊湊、這樣太累囉~且,廟口東西又貴、孩子也不愛吃,乾脆回家隨便煮個麵就搞定了」。哥哥聞閉欣然同意我的看法!只是~哥哥怎可能讓我回家後還去忙大夥兒午餐呢!所以回到街上後,哥哥又轉去買外食啦。

這天......雖然哥哥仍得上班,卻硬是犧牲休息時間陪伴我們!這樣的心意.....我懂得。

「哥~你的心意我懂!我深深的感受到.........您的疼愛與愛屋及烏的心。」哥哥是個不擅表達的人,他是個行動派的人!哥哥個性直爽,決定的事不會改變。再忙、再累仍堅持陪伴~




當晚嫂嫂告訴我:因在暑假前就已幫 琮勝 (哥哥小孩) 報名 安親班安排的兩天一夜旅遊活動,所以隔日98-7-29、30兩日琮勝不在家、也因旅費早已繳交無法退款非得參加不可,這兩天不在家;已請假兩天的哥哥也必須回工作崗位,我們午餐可能得自理。


我向嫂嫂表明無需擔憂我們母子五人的問題。趁這兩天孩子不在家的時間正巧可以催促孩子趕緊完成暑假遊記,至於午餐更不用擔心。我的廚娘資歷可是比她深唷~哈!這難不倒我的。

隔日 (98-7-29星期三) 家人們終於恢復正常上班,不再為我們請假。而這天我也開始督促孩子趕緊完成剩餘的暑假遊記作業。夏季午後依舊炎熱,下午得上班的哥哥仍在樓上休息,而我也叮嚀孩子待在樓下客廳寫功課不要上樓吵舅舅。客廳裡冷氣開著、吆喝孩子非得在今日完成目標(暑假作業)。

約莫兩點半哥哥出門上班了!當天下午將近五點爸爸、媽媽、嫂子也陸續下班回來。家裡充滿著笑聲,呵~多我們五口人有差吼!家裡熱鬧許多~





98-7-30 星期四 一早在媽媽的堅持下被媽媽從被窩裡搖醒,因為媽媽堅持要帶孩子們去游泳。對於這類的休閒活動相媽媽當推崇,只可惜碰上我這個完全不領情的女兒就是沒轍。猶記在我升上國中後媽媽開始加入不少社團!登山、土風舞、交際舞、游泳.......樣樣來!而這些活動都是最我不願參加的。

       

我還記得有幾次媽媽勉強我跟著她去山上看她跳舞還被我念了一頓!我告訴她:「妳喜歡跳舞妳自己去就好了何必勉強我,我對跳舞沒興趣阿」。說真的......十幾年後,我依舊沒興趣、而媽媽將這份熱忱延續在孩子們身上,女兒年幼時總教女兒舞步、游泳或帶去登山。

只是孩子們大囉...尤其是女兒,對游泳已興趣缺缺了。雖然女兒游泳的本事是媽媽一手調教出來的,但畢竟處於青春期,心理變化有別於孩童時期。我知道.........媽媽真的有那麼一點失望。這也是莫可奈何的事~

這天一早該上班的人各個騎乘交通工具出門,家裡沒半輛交通車,媽媽也得騎著機車上班去!媽媽在上班後不久折返回家吆喝這群小蘿蔔頭準備去泳池報到。我對這點雖頗有微詞,但媽媽仍堅持要孩子們去泳池戲水。當時無法載那麼多人去時,媽媽又刻意 call 在伯父家工作的堂姊騎車過來幫忙載。哀~媽媽執拗的個性數十年如一日,真是拿她沒轍!話說..當她女兒三十餘年她也拿我沒轍阿!哈哈~

不久,姐姐騎車過來同我一起載孩子們去泳池,而後姐姐也得回去工作了。姐姐告訴我:「等孩子們玩累了想回家休息再撥電話給她,她再過來幫忙載。」而我也趁著孩子們戲水時間去街上買點食物或飲料給孩子們吃。只是,一早鄉下街上很少在賣熱食,繞了幾圈號發現街上沒有什麼東西可買只好作罷!而我也轉去泡沫紅茶仿買飲料讓孩子們喝。

約莫十點多手機電話響起,見來電顯示是哥哥電話便趕緊接起。哥哥劈頭就問我們在那兒?並說他一早醒來納悶家裡為何沒半個人影.....在得知我們在泳池後不一會兒哥哥帶著便利商店買的超級杯絲樂冰來給我們喝了!哀~肚子裡一堆飲料!哈哈~兄妹倆的默契 ^___*

將近十二點,哥哥要孩子們趕緊去更衣室梳洗準備回家吃午餐。並問我:「要不要買外食回去吃,他一早也跑去市場買魚買肉了。」討論後還是決定回家簡單吃就好,每天吃外食也不太好。這天下午...琮勝要回來囉!孩子們也期待的等著~雖然只是分開兩天,知道弟弟要回來了還是很高興。

這個暑假,不僅是娘家家人們期待著我們回來~連孩子們也為此雀躍不已。孩子們整天膩在一起、弟弟的兩個孩子也一起過來嬉鬧玩耍。我好喜歡看這群孩子們相聚的情形~這幾個小寶貝,不曾因顯少的見面機會而陌生,真好~





                                                                    記憶~~彷彿又回到過去...........

                 

家裡人口雖然不多,但緊密的心不因時因地而疏遠。如同相隔兩地的我們,雖然無法時常回去探望~藉由電話通訊,仍能感受到彼此的關心。

懷念故鄉的味道、懷念故鄉的景物、想念故鄉裡心繫的家人..............那兒~我有成長的記憶!那兒~有我心底最深刻的柔軟。我的家人、父母~~故鄉情!




*~*~*~*~*~*~*~*~*~*~*~*~*~*~*~*~*~*~*~*~*~*~*~*~*~*



98-10-17 午後札記

聆聽音樂~當成長記憶一一浮現時,臉上洋溢著...是幸福的微笑。

剛剛想起與姐姐童年時的記憶,雖然相差八歲、雖然不是親姐 (堂姊)、但姐姐對我的疼愛是滿溢的!那種滋味...是一種幸福。



*~*~*~*~*~*~*~*~*~*~*~*~*~*~*~*~*~*~*~*~*~*~*~*~*~*


P.S:

近日較忙碌,怠慢之處請大家多多包涵!孩子即將期中考囉,上網時間有限。面對兩個天兵寶貝,我真是又急又氣!孩子們對課業態度不夠積極,讓我很傷腦筋~

那天祖祖社會複習考!這傢伙「是非題的 O & ㄨ」答案居然寫成「打勾 &ㄨ」暈.......比照答案、即使答案全對卻因沒依照方式做答就這樣整大題被扣 24 分!孩子的迷糊和對分數毫不在意的個性讓媽媽相當氣煞~

我們家人常說這兩個小寶貝活在「與世無爭」的世界!但,可急死我這個媽囉~相較下,姐姐讀書態度的積極就真的很棒。

珊珊這禮拜完成上國中後第一次的月考,成績不錯!接近考試那幾天幾乎都自動自發的複習到凌晨一點才肯進房休息。Gibi 也是無須我操心~哀.....真是姊弟大不同阿!兒子好悠哉~




題外話提個有趣的事:

這禮拜我帶著寶貝兒子去市立圖書館借書,當我在找書之際我告訴寶貝:「你也可以去找書阿~我們可以借回去看唷!」;不料祖祖回答我一句:「我才不要咧~我最討厭的............就是書了!」

哀~

還在想說恩恩不知會不會好一點~我家恩恩的反應跟哥哥一樣,一逕的傻笑!真是被他們兄弟倆打敗了。

像今天複習國語兩課,其中一課就得背將近三十個成語。不得不心煩阿........這兩個孩子真是悠哉!悠哉到我很想開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