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濃~連續數日清晨醒來感到一股寒意!不知道是年紀大了容易畏寒,還是身體狀況差對氣溫驟降感到不適應。

同樣的,見女兒清晨醒來仍是ㄧ件薄短袖不禁皺眉叨念孩子趕緊著衣以免著涼。想起數日前身體的不適,呼吸不順~我自知是因季節替換氣溫驟降導致,但也明白、在即將步入中年之際身體機能漸漸慢慢開始退化,已不再像二十幾歲時硬朗。

做人還是不要信誓旦旦不服老才是。猶記當年還在讀高中時導師告訴我們「人的身體機能在28歲後開始走下坡」,這點對當年年紀尚輕的我懷有存疑,而今卻是深刻體會。不僅僅是我......連同先生、周遭朋友亦同。尤其身邊年稍長我幾歲步入不惑之年的朋友,各個不是針灸、西醫、中醫..........調養身體的秘方替換吃。

公婆常告訴我,我的朋友看來氣色很差~感覺身體狀況不佳!又提~女人調養身體最佳的時期不外就是在坐月子期間!所謂「顧骨本」就是指那時。公婆常言:在坐月子期間若能將身體調養好、往後數十年的日子較能免於病痛發生。

我想,我很感謝公婆對媳婦兒的ㄧ份用心。當初在得知懷孕時婆婆立即託友人去中藥房抓顧筋骨的中藥泡藥酒準備為我補身!婆婆的看法是媳婦兒若有健康的體魄便能好好的照料家庭~長輩也罷、先生也好、或是孩子.............。說來,公婆對媳婦兒的用心有目共睹,而身為媳婦兒的我也感念在心。他們是ㄧ對值得尊敬的長輩。




這幾天因氣候轉涼便著手整理換季衣物!天哪~居住在都市狹小的空間裡,對於這麼敏感季節欲收夏季衣物也不是、不拿出長袖也不是。怕孩子著涼便將一件件的將冬衣找出、又怕天氣放晴氣溫回升不敢收短袖上衣,著實兩難。房間裡擺滿衣物,真的很亂。尤其還得存放各個年齡層的衣物、外套等等~從 130 公分到 160 公分不等都需收納!即便當初搬家時已將各個生活細節考慮周詳,仍不及實際現實生活所需。如~衣櫥擺放空間、儲藏雜物地方.......在有限的空間裡充分運用,若遇上這樣的季節替換就沒轍了。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只好告訴女兒暫時忍耐點。生活即便是如此,總有些不便的地方。

這種季節又特別容易讓人發懶!秋風涼爽舒服,偶爾恣意放縱自己優閒的淺酌咖啡,讓思緒隨處飄渺.........想想生活中的大小事。雖然終日為家庭繁忙,教養孩子的路上也經歷不少挫折,但心裡明白這是甜蜜負荷。

升格父母後不停的探索、調整。自知做得不夠好、不夠積極~所以藉由無名格友們分享的文章裡學習生活態度、學習與己身不同的教養方式!琢磨再琢磨~

孩子漸漸在成長,付諸在孩子身上的心力孩子也漸漸在體會。記得前幾天女兒告訴我:「馬麻~我到現在還是會跟家人說一聲我愛你耶,可是同學們都說好噁心,他們已不再跟爸媽說這一句話了」;我告訴女兒:「適時的表達心意,那是一種習慣!中國人不習慣把愛放在嘴巴裡說,若從小沒這個習慣、長大更難以啟齒。」

我常常對我的孩子們說「我愛你」,孩子們也常常回報我一聲「我愛你」。女兒問:「馬麻~你會覺得噁心嘛?」;我答「不會阿~怎麼會!親子之間.....這是很正常的互動阿」

再想起前兩天接兒子下課的情景,當天我比較晚從家裡出發~在接近學校途中 遠遠看見James 緩緩的走過來,一見到我便作勢俯衝姿態張開雙臂衝向我,並來個大大的擁抱!James說:「我放學第一個想見到的......就是你囉。」哇~媽媽聽了心裡SO SWEET~!這就是育兒的滿足阿....

我再問James:「祖祖和二姐咧?」。寶貝說:「二姐還沒出來,祖祖在那邊(指著學校方向)!因為我想看到馬麻,所以我先走過來。」;不一會見祖祖也緩緩走過來母子兩人來個擁抱!祖祖說:「馬麻~要我去接姐姐嘛」,我欣然同意。

拿下書包餐袋,祖祖快步跑回學校側門,一會兒見姊弟倆緩緩走來祖祖開心的說:「YA~我長大囉!我可以接姐姐下課了。」哈哈哈~真是可愛。而姐姐當然也不甘示弱的回答:「騙誰呀!我自己也可以回家好不好~」,看了不禁令人莞爾一笑。

帶四個孩子雖然忙碌了點,承受的壓力比他人還要大,但幸福卻也是加倍的。當晚大姐珊珊得知James對我說:「我放學第一個想見到的......就是你囉。」問我:「馬麻~你不覺得噁心嘛?」

答案是「當然不會阿!他是我的寶貝嘛 ^__^」也只有我和把拔才能享受這樣的快樂與滿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