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我要說的是
…….我們家有時候會出現令人捧腹的互動。譬如~前陣子,我們家Sandy放學回家告訴我當天趣聞,並說:「馬麻~誰誰誰的馬麻講話好溫柔喔」;Gibi更是說:「馬麻~那個 OOO 的馬麻每次在學校看到他臉上一定有化妝,並且把頭髮盤起來、看起來好有氣質喔!而且她馬麻出門一定都穿裙子出門唷。」

於是馬麻就說啦:「我也可以輕聲細語唷~哈!從現在起我講話都會很溫柔~」;嘿~說到做到,從剛剛那一刻起我改變了說話語氣、放輕舉動,就為了符合女兒所說的「溫柔馬麻」。而且每次叫女兒的名子時不忘了加「寶貝」二字。

 當我一會兒喚著「珊珊寶貝……..」,一會兒喚著「棻兒寶貝.........」並用極輕柔的聲音喚著女兒、叮嚀女兒等等該做的事情。可是…………..我家女兒不理我了 >"<

當我一直叫著「珊珊寶貝」時(她故意裝做面無表情的盯著電視)..........珊珊說:「馬麻~你換回原來說話的口氣啦!不然我不理你唷~」;Gibi則說:「唷~雞皮疙瘩掉滿地了!一點也不像你,你講話這麼豪邁的人這樣感覺很做作耶~」

哈哈哈~
我不理他們姊妹倆繼續說:「你們不是欣賞溫柔的馬麻嗎?我可以為你們改變唷~」;兩姊妹接著說:「馬麻~你還是改回本性好了!這樣真的不適合你……」哈~

 我呢~繼續用輕柔的聲音和孩子們說話,不料.................「珊珊真的不理我了@@”」嗚~是她自己說別的馬麻很溫柔的耶…….

 我真的也ok呀!溫柔嘛~簡單,誰不會呀。反正一些脾氣被這四個小蘿蔔頭磨光了,還有脾氣嗎!我覺得.......我的脾氣還算是好的咧~

          

 

Angel心語:

 女兒~馬麻有時對你們較嚴苛、口氣上較兇,是為了規範你們!要你們知所進退、要你們處事圓融、知本份.....天底下沒有一個當媽媽與生俱來就是會帶()孩子的~父母親因你們的到來也跟著你們一起學習、不停的摸索如何當父母。也許做得不夠好、但卻很盡心去做。只要是為了孩子,我們都竭盡所能的學習或者試圖去保護你們不受到傷害。

你們的學習歷程才將要啟航,要學得的不僅僅是課堂上的知識,還有日後將面臨的挫折、抗壓性...........還有解決事情的能力。

父母的責任除了「教、養」更期盼在你們人生路途上能多幫你們打上一劑預防針。也許現在聽來嘮叨,但卻相當受用。多希望能盡一切教導你們,能陪伴你們度過未來將面臨的瓶頸低潮。我知道.....我無法為你改變什麼,但卻盡可能的將傷害降到最低。屬於你們人生~爸媽能做的僅是如此!

教予你們的莫過於「生活的態度」。這一項正向能量…..有一天你會明白的……….你們只是歷練不夠還無法體會罷了。就像是...............把拔馬麻正在體會箇中滋味一般!

 父母的心思唯有你們以後身兼這個角色時才能體會「教、養」責任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