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要準備收拾家務時,電話響起~看看顯示號碼為學校電話、便趕緊接起.......因為我知道那是圖書館好友打來的。(一般而言啦,總是不太可能是老師打來的)

拿起電話朋友劈頭就說:「OO救命阿~我跟你說喔..........」原來朋友一早進校工作後身體感到非常的不適、這症狀在上禮拜就有了~只是今早朋友在開晨會時坐立不安,非常得不舒服。恰巧遇到學校護士阿姨便與她詢問這倒底是什麼樣的毛病,護士阿姨告訴她這是典型的泌尿道發炎。同是護士也告訴朋友,這要趕緊吃藥,要不等拖到下午情況會更嚴重、如廁更不舒服。也建議他看看是否有熟識的朋友能否先去藥局幫忙買「 Baktar」,等下班後再去醫院看診。

朋友想了想不知該請誰幫忙,思索後便決定請我幫忙!身為朋友當然義不容辭~舉手之勞而已。只是因為她打來時才八點四十分,恐藥房還沒開門營業,我告訴圖書館朋友........九點一到再立即去藥房房幫她購買。朋友也說要我買好再撥電話給她,她再到校門口拿即可。 

因住家附近沒西藥房得騎到大直或內湖購買,為了方便起見趕緊去大直藥房查看。果然,一大早幾乎所有藥房都尚未營業~於是我趕緊多繞幾家終於被我找著了!嘿~

一進門我趕緊先向藥劑師表明要購買一種藥、其藥名為「 Baktar」、屬泌尿發炎的藥。我將抄在只在的藥名拿給藥劑師看,她拿出一排給我、大約10~12顆吧......35元。這位藥劑師交代~一般而言平時吃一顆即可、非常不舒服時得吃上兩顆、長期吃藥者有時還得吃上三顆才能解緩不適感,且起碼要吃三天才ok。與藥劑師道別後本預撥電話要朋友準備來校門口拿,心想~我還是幫她拿上去好了!用手機撥電話請她請他專程下來,還不如我拿上去才對。反正~我又不趕時間!(實際上呢~我是認為這一排藥不過35元,打手機請他下來拿應該不止35元吧!哈~我拿上去比較快 ^_^)

朋友一見我專程將所託藥品拿去圖書館給她一直向我道謝。她告訴我這幾天的不適感、且剛到校時又不敢隨便抓了人就詢問~雖明白很多人有這樣的困擾,但又有誰會掛在嘴邊講這些事呢!恰巧巧遇護士,護士要她趕緊脫朋友趕緊買藥以減緩不適不要拖延,否則下午會更嚴重。

朋友說:「他先吃吃看這藥效如何?必要的話再去醫院看診。因為去一趟醫院掛號、看診及領藥耽擱的時間很長,很不方便~尤其家中有小朋友。能減少麻煩,當然是最好的囉。



回覆
  • 1樓

    其實啊~最好還是找醫生檢查一下會比較恰當耶!

  • qga33 於 September 21, 2009 11:59 AM 回應 | 檢舉
  • 恩...
    我會注意看看的!
    不舒服會請他去看醫生比較好
    謝謝您的建議^_^

  • 版主 於 September 21, 2009 02:34 PM 回覆
  • 2樓

    小病不醫會成為大病的 !

  • deng09632892 於 September 21, 2009 03:46 PM 回應 | 檢舉
  • 認同您的看法~
    我會盯著他的!呵呵~

  • 版主 於 September 21, 2009 11:47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