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非常重的無力感!

因為剛剛又發生一件很糗的事,就是我把剛列印的照片又烏龍的搞丟啦~

就在老師發下本週學習單,其內文要孩子描述動物的外觀、特性、與寵物的互動.......之後~聯絡簿上要求下週孩子得附上一張寵物的照片。

這倒是有點為難~因為先前拍的照片我早已刪光光啦!本以為從無名無法複製回電腦裡、幸好測試後照片不至於過小、還滿清晰的,變趕緊貼在 word 列印。嘿~真美阿!尤其那張寵物鼠的照片滿喜歡的,很可愛。

此時 James 已將作業全部完成了、Gery 還在努力 寫愛因斯坦的學習單。而我也趕緊裁剪圖片欲交給孩子們~才剛將兔子圖片剪好一會兒突然發現........我的老鼠圖案不見啦!直嚷嚷著「我的老鼠咧~吼............剛剛還在阿~我的老鼠咧?我剛剛還在放桌上阿~」

(當我找不著東西時一把無名火就會上來!可是,現在想想也真怪~孩子吵鬧不聽話我反而不太會生氣、遇到不如意時情緒反應也OK!反而是東西找不著時才會氣炸@@"~老實說.......通常是我自己記不住搞丟的)

(((    p.s:或是東西一時忘了放在哪兒,東西放置其實都有固定位子、但久沒去動它還是會忘記:(     )))

我努力在電腦桌附近找阿找,就是找不著~於是我努力的回想「我剛剛就把圖片放在電腦桌阿~真是怪了!怎麼會不見咧~」;不信邪繼續找~便想~會不會沿著電腦桌後方縫隙滑到電腦桌後方去啦。」嘿~果然..........找到囉 。

這時一旁寫作業的 Gibi 看著我說:「馬麻~東西在你手上都會不見。還這麼兇~」;馬麻辯駁的說:「我哪有兇~兇也不是兇你阿!我是在生悶氣啦。」

一整個挫敗加無力感!我承認我有點迷糊.......有時更甚於孩子 (除了我兒子@@") 天哪~被女兒吐槽...........

幸好沒遺傳到我的迷糊,我家老爺早在幾年前就預言我會被女兒吃定了!哈~



*~*~*~*~*~*~*~*~*~*~*~*~*~*~*~*~*


後記~賣場裡的咆哮聲


督促孩子將功課完成,我們一行人便往寵物水族出發啦~

當然,一時的低迷情緒早一掃而空囉

今天!為了滿足孩子想養小寵物,又去買了兩隻老公公回來養

就是這個!摪將~



也順道轉去家樂福買點東西

但~今天較為難過的是,在結帳時~收銀員 (年約60歲左右) 被顧客刁難大聲嚷嚷著~賣場裡每個人也不免投射好奇眼光

輪到我時結帳時這位收銀員滿懷委屈,邊向身旁同事哭訴!見他潸然淚下真是替他難受~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聽到他說:「是的!我很卑微~我只是個卑微的收銀員~他有疑問時我已經進入信用卡連線的結帳手續了......他不能再等我一下嗎?而且我也覆誦對方買的物品......................那位女士小聲的罵著「什麼東西........」;而那位先生也大聲嚷嚷著這位收銀員「什麼東西.....」

我想~人與人之間缺乏尊重,紛擾必定接踵而至

我雖然沒目睹整個過程,但這樣的情景頗為難受

服務業雖然是以「顧客至上」為原則,但也客人也無須刻意刁難對方的不是(也許真的有改善的空間)

而身為服務業,更應以謙卑的心去回應顧客的問題!不要一臉不耐,態度不佳的回應(職場壓力)



互動,是一體兩面的。即使是陌生人也同一般

步出賣場

女兒說:「馬麻~那位阿嬤哭了!他的年紀雖然比阿嬤年輕,但應該是阿嬤的年紀~好可憐喔。」

大人的一些舉動,孩子看在眼裡呢~

真是不良示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