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記事】Gibiの身高 & 迷糊の小寶貝

今天中午趕緊將水餃煮好放置在便當盒裡,並另外附上水果、飲料讓孩子們解渴。炎熱的入秋,準備熱騰騰的湯恐怕會讓孩子食不下嚥,只好偶爾變化一下~例如自製冰品、點心等等。我知道我有些寵小孩~婆婆也曾告訴我只要幫孩子送飯即可,連湯都可以省略。但我總是想「學校準備什麼、我就幫孩子準備什麼」既然要幫孩子送餐,當然得費點心思。

且中午我也提了一個紙袋進校。一來是因為祖祖早上上學時運動褲穿錯穿成姐姐的、很明顯大一號變成垮褲;二來一早收拾家務時赫然發現早上叮嚀兒子們美勞用具記得帶去,結果迷糊的恩恩又忘了帶啦。當恩恩看到我從袋子裡拿出的水彩筆當下居然興奮的說「馬麻~你怎麼知道我忘記帶了!」哀~我當然知道阿.......每天都早收拾家務的我怎麼可能沒發現呢~;再者我拿了幾件衣服要給圖書館朋友試穿。我們這些朋友衣服時常會交流~譬如過小、過大、就連鞋子飾品都彼此流通。我們不免強對方得接受、但若有還不錯的東西但自己卻用不到的都會彼此交流。

舉凡~一志工朋友的先生在食品工廠任職!他會將保存期限剩不久的物品(至少還能保存半年左右)以非常便宜的價格轉賣給志工、甚至送給志工朋友。或者若有什麼好康的物品也趕緊告訴彼此~這就是我的的小族群,可愛的志工團隊。

另一方面祖祖一直不願去廁所換上自己的運動褲!哀~拿這小子沒辦法。他平時就愛穿垮褲~即使腰帶鬆了他也無所謂,這大概是這孩子不拘小節個性所致,但喜歡孩子穿整齊的我總是看不慣。

而在拿便當給棻兒時棻兒告訴我:「馬麻~我知道我幾公分了唷...... 我現在156.4公分呢!馬麻~妳現在幾公分阿?」;我反射性的問她要做甚(依小女個性又要自吹自擂了 XD)果然不出所所料,棻兒說:「馬麻~我以後一定會比妳高。」

真是沒轍~知女莫若母阿!這小傢伙一點都不害臊、也不懂得謙虛~尤其在我面前。呵呵~

告別了孩子與朋友便趕緊回家收拾廚房!下午打算去嫂嫂家一趟拿珊珊鏽好的國中制服~只是兩點一到,我好睏唷~因昨晚凌晨兩點半才入睡,一早六點就醒來。近來因忙碌無暇PO文與逛格,對好友們甚感歉意。

不瞞大家,曾因身心疲憊幾度想關格!但又認為~如此就失去當初創格的意義了。就如同輾轉幾次更改部落格最後終於拍板定案命為「珍藏記憶」,其意義就是在將記憶珍藏。因歲月的流逝,人們習慣去忽略生活中許多的小感動,日子久了便遺忘它~

從年少習慣寫日記的我也因字跡不佳而斷斷續續的記錄著,因此~寫部落格成了一種習慣。沒有優美詞句,也沒有豐富的語文造詣、卻有一顆單純的心....... 為自己、為孩子、為家人而記錄著。我曾想~大人的世界壓力何其大,當無法紓壓時回顧過往的歡樂回憶也許也是一種安慰吧。也許將來孩子人生道路上遇到挫折,我仍希望藉由媽媽紀錄的文字裡提供安慰與勇氣,讓他無懼於面臨的荊棘。

爸爸留給我的雖然不是文字的贅述、但因年幼時深刻的回憶並認真的去體認爸爸成長的軌跡讓我知道爸爸給我的愛是滿溢的。而今我選擇的是用網誌來紀錄回憶。

回憶可以很甜美、也蘊含著無數次人生必經的低谷與失落。但卻因每一段心路歷程的點滴讓生命更豐富完整!完整我們的人生、完美我們的生活...............進而~~~~「珍惜當下」

*~*~*~*~*~*~*~*~*~*~*~*~*~*~*~*~*~*

【成長記錄】Sandy & Gibi

Gibi:小六13y 身高156.4cm

Sandy: 國中七年級14y 身高156.6cm     腰圍66cm   體重42kg 視力左眼1.0右眼0.8

Gibi高興的說:「我和上學期相較長高了四公分耶」;Sandy說:「我長高了三公分唷」

*~*~*~*~*~*~*~*~*~*~*~*~*~*~*~*~*~*

【志工點滴】終身志工手冊

依舊忙碌!怎麼....覺得每天都好忙~時間的緊湊與充實讓我覺得一天時間過得很快。昨晚和孩子討論今天午餐想吃些什麼?四個寶貝決議後想吃鍋貼、但因昨晚鍋貼沒買著只好改成水餃。於是就在昨晚帶 Gibi去全聯、頂好拿DM時也順道轉去賣場採買我的咖啡與明日的午餐 。

一早醒來便隨同女兒去學校圖書館借電腦!我終於把志工課程聽完啦(得在台北e大上足12hrs並簡單測驗通過才能達到認證時數),這個要做什麼呢?達到認證時數並通過測驗者可以拿到「終身志工的手冊」。

其實........有沒有這本手冊我本人倒是不在乎!當初會去學校當志工無非是為了孩子,為了瞭解孩子學習狀況、為了了解孩子在校言行~但卻也因緣際會的結交不少志工朋友。這當中每人各有專長,為了孩子無私的付出~擔任交通導護、圖書館志工、補救教學.......等等 。生活中頻臨的難事,只要到了這個小群體大家都不吝為彼此解惑、分擔 ,也因此建立深厚情誼。

話說這志工認證課程早在兩年前就該上啦!但就因為知道這認證可有可無並無急迫性所以一直耽擱下來不願撥空去聆聽。就在這禮拜二(9/15)當天是這學期志工首次開會,一早的忙碌讓我遲到了~坐下聆聽片刻後發現身旁好友桌上有一本志工手冊,我便好奇的拿來觀看。一問之下就是我當初拒絕上課的志工必修認證課程。

好友說:「ㄟ~你沒去上課唷?」;「阿..............是阿~當初覺得很麻煩!不想上~」。當時我認為擔任志工並非為了求得他人認同,純粹是為了孩子~如此簡單的動機、有沒有那本手冊似乎無所謂!

但......這情況若是演變成志工幾乎人手一冊的話,那就糗大囉@@"。表示我真的太混啦~

所以在幾位朋友的半玩笑與威脅下決定趕緊上完此課程。上了台北e大網摸索了一會兒便開始聽課!從介紹志工本質.....到幾位教授的講課,只是~長時間聽下來內容大同小異、且似乎有些乏味,但為了完成12hrs的課程也只好忍耐。(我在一天半內就聽完啦)

捱過了漫長的12hrs~終於要下載測試考題了!怎奈~我們家電腦微軟卻判定此程式為有問題的軟體不讓我下載。輾轉問過幾位志工朋友後仍無法解決這樣的狀況下,朋友們只好建議我回學校借電腦下載應考。哀~無奈阿!臨門一腳........

一早隨著孩子上學一起進校園~短短十分中摸索、嘿~搞定囉。通過測驗了耶~現在只要等認證時數出現就可以列印交給學校主任囉。這也算了了一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