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的是「為什麼今天還沒睡呢?」。摪摪~當然是在等我的老弟啦!請容我娓娓道來..........

因每隔一個禮拜弟弟都會北上送貨至住家附近,所以我和弟弟說:「累了、或是餓了....就上來休息吧~如果時間很寬裕的話,不要擔心打擾或是時間的問題。即使時間再晚、姐姐都非常歡迎你。」因為我明白~連夜送貨至廠商那兒,長時間的奔波其實是很累的。尤其~有時還得等清晨商家開門送達才能完成任務更是疲憊。

起初弟弟剛開始送貨至台北時,凌晨飢腸轆轆的找小吃店吃點東西果腹~沒料想到北部的物價偏貴,長期下來有些吃不消。輾轉從姐姐那兒知道這件事後我趕緊撥電話給弟弟~我說「反正你每次送貨都會經過我這兒嘛、不管是餓了還是想休息~你就上來坐坐!即使喝杯咖啡、吃點消夜都無妨、或是能上來瞇會兒休憩......姐姐這兒隨時都歡迎你。」至此之後弟弟每隔幾天就會來家中坐坐,有時僅只喝杯咖啡閒談隨即繼續工作、有時則留下休息數小時等清晨趕赴商家開店門的時間。而我也複製了電梯卡的鑰匙讓弟弟帶在身上(我怕我睡沉了他得爬樓梯上下樓)

上禮拜弟弟在早上八點多抵達我這兒,他說將欲休息片刻至中午午飯後再開車回公司(中部)。並要我在十二點多叫醒他~趕在下午三、四點抵達公司。

就在中午趕緊喚醒弟弟要他趕緊吃完午餐準備回程,我也怕時間過於緊湊而開快車。弟弟迅速的吃完並喝完我為他泡的咖啡後隨即出發。不一會兒~隱約聽到房間裡傳來陣陣的鈴聲!起初我納悶兒、懷疑那鈴聲打哪兒來?走回房間查看才得知糊塗的弟弟將手機遺忘在房間床上啦~趕緊撥電話給堂姐告知此事,要弟弟下回上台北再轉過來拿

呼~在這禮拜(9月16日星期二)凌晨十二點弟弟來電說:「姐~我晚點要過去拿手機唷,你記得幫我開門。」;我接著問弟弟今天是否留下休憩,弟弟告訴我因為當天出貨量較多,時間不夠充裕。

只是~隨著孩子開學後習慣早睡得我已經疲憊的想睡了。等阿等~仍未等到弟弟前來按鈴~

約莫一點多弟弟再次來電要我將手機拿去樓下給他、而他不打算再上樓了。將手機拿給弟弟後疲憊的我也完成任務,例行工作熄燈、關電腦鎖門回房躺下就寢。約莫十五分鐘後家裡電話響起,看看顯示號碼是弟弟的電話趕緊接起。弟弟說:「姐~你還沒睡吼..........你吼去幫我找一下遙控器。我的遙控器好像掉在OO卸貨區啦!你騎車去幫我找,找到後再打個電話跟我說一聲」;我再問:「住這兒這麼久~我還不知道OO卸貨區在哪兒耶~那個到底在哪裡阿?」;弟弟說:「就在那個消防局旁邊那個OO的廣場阿~你騎車過去就知道了!我記得掉在那兒因為剛剛我手上還再拿.........」

於是掛完電話我趕緊騎著機車去查看~只是,那個OO卸貨區到底在哪兒阿?凌晨一點多獨自騎著機車放慢速度在OO賣場附近閒逛(雖然是在找卸貨區,可是在別人眼裡我算是可疑人物吧@@",三更半夜的..........)

時速大約二十在OO東張西望,眼前正有一位歐吉桑在前方遛狗。我心想「慘了~該不會被當成賊.......嗚~」硬著頭皮繼續找,弟弟交代的遙控器很重要哪!」晃阿晃~終於在機汽車出入口讓我找到一條小巷道通往內側,路上印著「收貨區」三個字.......超感動的啦~二話不說趕緊騎進去。第一次進賣場卸貨區的我當然對那兒有些好奇~

但..........這個時候好奇心不能太重XD。我好怕被當成賊@@"~趕緊查看地上是否有弟弟掉落的遙控器~果然,我找到囉!再看看不久前弟弟卸下的物品並查看四周~被我喵到一隻尖嘴跑過去.........

...................

果然~在賣場討生活都肥滋滋的!噗~

好吧!趕快騎著機車回家~路上相當冷清又帶涼意。回到家後再次撥電給弟弟告訴他我找著了~弟弟說:「姐~我下次再去跟你拿嘿!」噗~

哈哈~上次手機遺留在我這兒時也說「姐~我下次再去跟你拿嘿!」,這次上來拿了手機掉了遙控器也說:「姐~我下次再去跟你拿嘿!」這個弟弟真是耍寶.........真可愛 ^_^

好喜歡看弟弟那靦腆的笑容!雖然等門有點累~但.......好喜歡弟弟要我替他準備宵夜的感覺,喜歡他嘀咕今晚必須送幾家客戶...........我想~不論夫妻也罷、手足也好、親子關係也一樣.........你若問我什麼叫做幸福~我想、幸福的詮釋也可以說「為所愛的人忙碌也是一種幸福」。這樣的情感一點一滴的累積!

呵呵~雖然姐弟倆都已過而立之年,但只要談年幼往事、孩子們的瑣事、生活壓力........彼此分享~誰能比我們夠了解彼此!因為這就是手足親情阿~

剛剛網誌打一半時弟弟來了,他和我說:「姐~我快到了,幫我準備宵夜!」這~也是一種幸福。我想起前兩天看得一本書(佐賀的超級阿嬤)的內文~阿嬤說:「讓人查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能付出是一種幸福、能被依賴也是幸福、能得到讓人查覺不到的體貼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就在指尖,憑看如何看待、珍惜。體會所愛的人其憂傷、歡樂.......這~~~也是幸福阿。


*~*~*~*~*~*~*~*~*~*~*~*~*~*~*~*~*~*~*


【後記】親子之間:馬麻&棻兒

今晚因棻兒需要收集DM做功課,而我正巧也得採買部分用品所以載她一同前往。騎乘路上棻兒大概有些領悟、明白父母點滴付出!
棻兒告訴我:「馬麻~等我長大會騎車(她當時只想到機車)我要載妳到處去玩」。她並指著住家附近豪宅說:「馬麻~妳喜歡這樣的房子嗎?」’我答:「馬麻只喜歡舒適寬敞房子,至於是不是高級住宅不重要」棻兒聽聞接著說:「那我以後要買一棟透天的房子,我們大家都住在一起~這樣阿公阿嬤也可以接過來住」

聞畢,我好欣慰~這是我的孩子!雖然世事難料,為人父母也不可能加諸過大期望在孩子身上~但................孩子心思是如此細膩!即使也曾抱怨馬麻很兇,但是......孩子明白、不是嗎?這就夠了~夫復何求阿。


*~*~*~*~*~*~*~*~*~*~*~*~*~*~*~*~*~*~*

P.S::忘了紀錄一件事....................與婆婆言談間提到弟弟迷糊之處!也告訴婆婆我好怕被人當作小偷,三更半夜跑去賣場卸貨區閒晃(在他人眼裡是閒晃@@");不料婆婆更勁爆的說:「被人當作小偷是有這個可能啦~可是我怕三更半夜一點多一個女人在外頭閒晃被人當作流鶯。這樣很危險~」哈哈哈~我婆婆真可愛!我知道她是在擔心我啦~但是、這又好像在玩腦筋急轉彎!

呵~還流鶯咧...............................

小偷 & 流鶯...........嘿嘿~我們是婆媳對吧!哈~那.......別人想到的會是甚呀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