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急忙的將午餐送到孩子們手上~緊迫的時間讓我有些吃不消!霎時,我發覺我在是太厲害了~利用僅有的十分鐘趕緊將四個小寶貝的午餐與飲料備妥送至孩子們手上。也因過於緊張以至於回到家時竟有些虛脫感~好累!

休息片刻,記錄當時緊張情緒後趕緊著手將一地的食物慢慢收去冰箱存放。這天下午還得近學校幫忙呢~

因今天較晚到校,於是我和另一位志工朋友就幫著圖書館朋友蓋館藏章。手邊工作沒停過,也相互聊起彼此孩子開學後的學習狀況;另一方面當然也等著四點時孩子下課來圖書館會合準備一起回家。

就在與圖書館朋友聊起中午時緊迫的時間時圖書館朋友突然問我「他女兒之前訂的艾莉義式廚房已不再接受訂餐,問我是否可以搭伙、要我考慮看看是否可行」;我那位朋友也知道我帶四個孩子的忙碌。只是他女兒不喜歡吃學校統餐,便詢問我能否能再幫忙帶一個便當!當然伙食費是照算的~

但幫自己孩子準備便當與幫其他孩子送餐是心態是不同的。因為我們明白自己的孩子對食物的喜好厭惡、而孩子也習慣了媽媽煮的味道。就在此時女兒也告訴我今天中午吃蝦仁炒飯時,同學靠過來嘗一口後直說「好好吃唷~我可不可以將午餐錢給你馬麻,請你馬麻幫我們帶~」棻兒說:「且是兩個同學都唷!後來我在吃飯時一堆同學靠過來看我吃,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不就是炒飯嗎?難道對方媽媽都不曾煮過。」

幾經考慮後我告訴女兒~同學部份予以婉拒。因,平日幫四個孩子帶飯就已相當忙碌!今日若從孩子手上收午餐費幫孩子帶飯,菜色若不喜歡或顯少變化,同學若有怨言時不是自討苦吃嗎?而阿姨的部分,就再考慮囉。

學校的少數孩子們習慣搭伙、因家長彼此熟識,都是志工朋友或同學媽媽。如同我先前所言~廚藝、菜色......都是考量。替自己孩子準備午餐也許就家中有什麼就煮什麼,但若從他人手中收取餐費而準備,意義就不一樣囉。朋友問我「看一餐是多少錢都沒關係,也無須擔心菜色問題!她表明的廚藝並不精湛,平日在家也如同我一般有什麼吃什麼!他唯一擔心的是怕為忙碌的我憑添負擔」。但不論我準備什麼?收了餐費後難免都有壓力。所以.....再看看吧~




晚間老爺回來我要女兒將冬季制服與運動服穿上讓把拔看。老公希望孩子穿合身舒適為考量。但我在為孩子添購制服時總不免要孩子換大一號尺寸。因孩子正處青春期,體型身高一年一年改變!且制服與運動服這種東西只要一換季隔年再拿出來就可查覺孩子長高許多。我與老公對這點看法是分歧的!於是我悄悄的帶孩子去鄰棟試穿給婆婆小姑看。呵~我家婆婆小姑看法與我相同~女人嘛........較會精打細算。

今晚也將老公從公司帶回的七月普渡祭拜烤雞拿出來吃。心想,全雞烤也吃不完,於是就將其剁成兩半、而我我邊忙著準備晚餐。無奈~晚餐煮好了,擔憂老公肚子餓便趕緊催促老爺先吃飯!拿出烤箱裡的半隻烤雞欲剁、還是冷冷的。不死心將半隻雞再度剁開繼續烤。過了十五分鐘再拿出來檢察,雞腿部分還是冷冷的。

老爺笑稱「阿~我們家這號稱能烤全雞的烤箱是擺好看的就是了!只能烤吐司麵包嗎@@"」哀~好像就這麼回事對吧!於是老爺再說「乾脆剁開去鍋裡悶烤還比烤箱還快吧」哈哈~真讓人受不了。

就再晚間老爺準備出門之際,老公拿出一精緻鐵盒,裡頭有一隻白色手機小巧可愛。老公說「這隻手機就給你用吧!你那隻手機到時看是留給孩子還是什麼的~且這隻手機有三顆電池,對你來說比較方便」

因為現在的這隻手機僅剩一顆電池。因為~迷糊的我將電池放置口袋,洗衣時忘了取出泡水壞掉啦!自此之後也沒刻意去買~所以老爺今晚的舉動讓我很開心也感受到他的窩心。夫妻嘛~就是如此囉!一個小舉動都可讓對方開心不已。雖然老公忙於工作,但對家人的關懷從不少~

彼此分工「教、養」責任與維持家中經濟重擔,努力成為彼此的精神後盾,相互扶持~雖難免有意見分歧時後,但長久下來的默契是絕無僅有的。一點一滴的付出、維繫。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