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我可以哀嚎一下嗎?「阿~~」現在是正午十二點二十分。剛將四個小傢伙的午餐送去學校給孩子們吃~

一早約莫十點回覆完格友們留言後簡單收拾家務赴市場採買。心裡盤算,因時間緊湊、今天就簡單幫孩子帶個蝦仁炒飯吧。冰箱存糧所剩無幾,沒去市場買菜怎能應付明後天的午餐呢~打定主意後就趕緊準備出門。

十點多趕往市場,快步的買齊後眼見已將近十一點十餘分。手機電話響起是婆婆來電,要我回家時轉去她那兒拿點東西。刻不容緩的趕緊騎著機車去小姑家報到。我自知時間緊迫無法逗留~婆婆問:「你今天不是得幫孩子帶飯?現在回來、來的及幫孩子做飯嗎?」。當時我信誓旦旦的說「可以的!今天打算幫孩子帶蝦仁炒飯,應該很快~」。告別公婆後趕緊將機車停回地下室。

地下室裡遠遠的看見一位清潔阿伯正走往我們那棟電梯。趕緊停妥車,期盼能與那位阿伯搭同一班電梯上樓!因為時間已經接近正午、快來不及了~大包小包的拿,提不動~大大小小的背心袋無法一次拎起。忽然一個小袋裝有三顆大顆洋蔥滾落地,就像孩子們玩的小皮球一般!滾阿滾,內心既焦急又錯愕「阿~怎麼會這樣~我的時間夠緊湊了,還出這種差錯」

眼見那位阿伯進了電梯,我只好趕緊跟那位阿伯說:「阿伯!你稍等我一下~我趕時間幫孩子做便當」;阿伯很和善的回應我「好好好!」。這時洋蔥以不知滾向何方,幸好同一棟鄰居幫我拾起減少逗留時間。

哀~急死我了!阿伯看我大包小包的提了好多袋食物便問我:「怎麼會買這麼多?」;我說:「沒辦法呀!每天得幫孩子送午餐,得買齊一些東西。」並問我目前菜價漲幅。

果然不出所料,回到家趕緊看牆上時間~「天阿!十一點五十分。」抓起剛從市場買來的蔥爆香與先前準備材料趕緊下鍋炒~本來還打算幫孩子煮湯和炒菜的,根本來不及只好作罷!

裝填好並在便當袋裡放進一瓶自製麥茶趕緊送去孩子們手上,只好悄聲對寶貝說:「馬麻剛從市場回來~今天只帶蝦仁炒飯和麥茶!湯、菜......來不及煮。」小女兒反而告訴我「沒關係,有蝦仁就好XD」(她很喜歡吃海鮮類)



回到家,一整個虛脫感、終於趕在十二點將午餐送至孩子們手上。休息片刻後還得趕緊收拾一堆食物!因為今天答應圖書館朋友要進校幫忙~一早就交代孩子下課後去圖書館找我,等著一起下課~

充實的生活!看似悠閒,卻很忙碌。但~總是有朋友認為我很悠閒,總是說「你沒在上班,有這麼多事情得忙嗎?」!怪哉~其實,家庭主婦生活還是很忙碌的。


*~*~*~*~*~*~*~*~*~*~*~*~*~*~*~*~*~*~*~*~*


後記~

【棻兒語錄】哇~馬麻!妳好有威嚴喔......(13y小六)

一早孩子將便當盒隨意放置桌上,且棻兒昨晚用完的雙面膠帶也隨意放置電腦桌,當下我便打定主意不再替他們收拾以養成好習慣。於是我開始發揮我碎碎念的功力啦~

我說:「這便當盒是誰的!為什麼放桌上~我不是說要任何東西都要隨手收嗎?還有,桌上膠帶是誰用的?那個人要負責收乾淨~為什麼總是丟一些東西讓人別收呢?其實你們誰丟的我心裡清楚,我不想再幫你們善後了」

只見棻兒說:「哇~馬麻!妳好有威嚴喔......」;馬麻說:「那當然~要不你們這幾個傢伙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只是....現在想想,當女兒說出「哇~馬麻!妳好有威嚴喔......」~~~這句話好像不帶有恐懼感吼!怎麼.........有點讚嘆得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