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星期了,孩子們已漸漸步入軌道。長達兩個月的長假漸漸收心。而這星期,雖非職業婦女的我卻也跟著忙碌起來~

依舊如常,中午親自幫孩子帶飯。但不同的是隨著Sandy升上國中後每天都得上全天,每天一早的忙碌讓我無法在早上去學校當志工。因此~當圖書館朋友問我是否能進校幫忙時我向他說能否將時間改為下午時段。如此家庭與志工工作不至於衝突都可兼顧。

孩子開學第一天正巧孩子讀全天,習慣孩子在身邊吵鬧得我竟感到一絲的「孤單」!是的~就是這種感覺。習慣了孩子們在身邊嚷嚷著,突來的感受讓我對自己的未來有些警訊。然而~日子過的忙碌充實也漸漸的淡忘當下感受。

就在今天下午出門幫老公辦事後轉去賣場買麵包.....等等。看著空蕩蕩的賣場悠閒的走著、身旁沒有嘰哩呱拉的孩子直叫媽媽,孤單的感覺又接踵而至。平日逛賣場,總是母子五人一同閒逛!習慣了兒子殷切期盼逗留在3C商品區,等著試玩電玩遊戲、而我總是步行至一旁的圖書區看書等待兒子。也習慣了大女兒靜靜在一旁陪伴陪我看書,而小女兒總是在一旁不耐煩的催促。

今日,悠閒的在賣場閒逛竞感到有些寂寞。我知道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孩子長大囉,過份依賴孩子在身邊、或者說重心完全放在孩子身上,等孩子長大後如遇求學或工作得離鄉背井時,可想見失落感更嚴重。且往後孩子社交更廣,怎可能一直待在身邊~我明白,接下來這幾年我得試著慢慢調整。

也許這些年心思都在家庭,也曾想過等孩子大了,那我也該為自己找點事做。工作也罷、去學點東西也好~生活不再侷限家庭。但,談何容易!

孩子正處求學階段,也正值叛逆期。由先前的經驗明白同儕影響力之大不容忽視,因此老公期盼我能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很多老一輩說「我很好命、孩子都這麼大了!」甚至老公曾說「等女兒二十歲、你才幾歲~」。但....這又如何?即便如此,到時年輕時的夢想與憧憬皆因現實因素一一放棄,只換來「孩子長大囉」。別誤會,我認為這一切都甘之如飴。只是~這和「好命與否的定義」似乎又無關了~不是嗎?

「教、養」子女是責任,是義務。天倫之情是時間與情感的累積,而非物質或是年齡去界定它。

阿~說到後來不知所云,只是一時的想法!呵呵~我想,如爸爸所言這是「階段性的任務」。這是為人父母的使命~應該是這樣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