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仰觀蒼芎四百年」特展      地點:中正紀念堂


     

上禮拜八月十九日晚間大約八點多接獲弟弟手機來電,電話那頭是愉悅的聲音。說:「姑姑,妳猜我們在哪裡?我們在把拔車上耶,正在高速公路上唷
........現在要去妳家唷」;我:「那很好阿~那你們到哪裡了?叫把拔開車要小心唷~」


是的!弟弟先前向我提過要帶孩子北上住幾天,一來因孩子即將開學  、假期即將進入尾聲;二來這兩個孩子真的也很少有機會出門!藉弟弟工作之餘順道載孩子北上住上幾天。從電話那頭孩子們雀躍的聲音想必是期待已久吧。因本來弟弟打算在八月七日 帶孩子北上的,不料這次莫拉克颱風夾帶風雨之大,讓弟弟不得不延期。

為了讓一群孩子們在家時不至於無聊沒遊戲可玩,剛重灌好的電腦不得不安裝一些遊戲讓孩子們玩!六個孩子輪流使用電腦,根本沒時間可以好好上網。呵呵~只是,一直讓孩子們玩遊戲似乎也不大好~所以盤算著該帶孩子去哪兒走走。

但沒交通工具的我必須仰賴大眾運輸,再加上獨自一人帶六個孩子出們確實有些不便!距離  、安全  、時間都是一大考量。也罷~想想,再度帶孩子去中正紀念堂走走吧。因住家附近公車可直達無須轉乘較為方便。當然也在出門前叮嚀孩子將魚飼料帶著,帶孩子們去中正紀念堂裡的水池餵魚囉!

              
         


 
因在今年寒假才帶女兒們去過一趟中正紀念堂
,對我家四個寶貝來說當然不陌生~但,弟弟的兩個孩子仍未去過,乍見龐大白色主體當然頗為興奮。我們從仁愛路下車後步行至中正紀念堂,而女兒們也趕緊拿出先前備好的魚飼料準備餵食。

 說來奇怪......呵呵~似乎孩子們都喜歡餵食池裡的小魚,尤其魚兒爭食模樣相當有趣。我個人倒是興趣缺缺啦。

 當時錶上時間大約是午後四點,氣溫正值炎熱。我建議孩子們先行入館參觀,等逛得差不多時再出來廣場走走較為恰當。孩子們也欣然同意~

 







走上階梯,我這個老人家當然是一步一步慢慢走囉!而女兒們有前車之鑑不與自己雙腿過不去便與我慢慢步行上去;相對那三個小傢伙則是一步一步往前衝,跑得氣喘吁吁滿臉通紅。

     

幸好在出門前我用保溫壺帶了一壺滿滿的冰水可以止渴!在幾次獨自帶孩子出遊後發現隨身的小點心、水....不可少!炎炎夏日,實在太熱囉~一攻上頂端,一群小寶貝搶著像我反映要喝水,我便帶去陰涼去稍作休息片刻再進行參觀。

一路往下參觀,也參觀館內的字畫等等。也叮嚀孩子出入公共場所必須遵守的一些規矩,如~不可大聲喧嘩、對於展覽字畫只能遠觀不能褻玩、不可嬉鬧奔跑.....等等。這點孩子們都表現的非常好,讓我頗為欣慰!本來擔心孩子們對於牆上字畫會興趣缺缺,不料這群寶貝們對於字畫裡的草書古字有濃厚的興趣。我想~寓教於樂就是這個道理吧~藉由討論從中得到學習與欣賞的樂趣。

慢慢的,我們漸漸往下走!其實也不能久待,因為打算再帶孩子前往植物園走走~今天的時間不夠充裕!且外頭炎熱的天氣讓人吃不消。一走到一樓本來想帶孩子直接去參觀蔣公文物的,不料一轉角竟發現此時中正紀念堂裡更展覽天文奇觀的特展!哇~真是開心。今天來這趟真是對了!




                「仰觀蒼芎四百年」特展

        展覽期間是8/8~9/13........免費參觀!現場還有DIY~
   

     不多說~藉由圖片來紀錄這次展覽的小區塊,孩子開心極了~新奇!彷彿開啟知識之門~

    說實在話,我不大會介紹!避免資訊錯誤~我不另加敘述,藉由照片讓大家知道有這樣的一個活動可以帶寶貝們去參觀。

          



                  七夕將至,牛郎會織女


     

        

     

 






而除了現場有三D動畫介紹太陽系...等等!還可坐下來休憩觀賞播放之影片劇場~而現場還有許多工作人員做些小實驗與孩子們同樂唷~本來打算上傳拍攝的3D動畫影片與大家分享~但,一來上傳得花些時間、二來覺得太佔網路空間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網站查看唷 :) 內容介紹外太空的氣體與星團與地球的形成.......等等!很值得親子同遊~

催促著孩子趕緊參觀一樓蔣公文物,還有座車~此時錶上時間已將近晚間六點了。催促著孩子趕緊接下來行程~是打算回家?還是去鄰近的植物園走走?不料孩子們如意算盤打的精~說要繼續前往植物園,回程轉乘時還可以去寵物店逛逛。呵呵~

於是一行人趕緊加緊腳步再度步行至水池旁將剩餘的魚飼料趕緊餵完並往下個目的地前進。走至水池旁再拿起出發前準備的小點心讓孩子們吃,再度欣賞池裡魚而悠遊模樣~相信,這趟參訪孩子們都很盡興。




 
   

   

     

匆匆忙忙的走至植物園,並在路上便利商店買了飲料與涼麵讓孩子稍稍果腹。雖然家中已備妥炒米粉的食材,但怕孩子太過飢餓。只是到了植物園天色已漸漸昏暗下來~雖然催促著孩子趕緊將手邊的涼麵與大亨堡趕緊吃完以便逛植物園,但昏暗的燈光雖然與白天植物園各有不同感受,蚊子大軍卻悄悄的開始攻擊孩子們的小腿!也罷~孩子趕緊打道回府作罷吧~時間太過緊湊,這個時間逛植物園確實略晚了。且離回程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還是趕緊打道回府吧~

     
    
      

回到家已是晚間八點多!趕緊再煮些麵食讓孩子果腹後我走進房內休息。而這群孩子們呢~繼續玩著電腦遊戲興致不減,當晚我好累,好累~頭部微微的抽痛,而這群惡魔精神倒是挺好的@@"

哀~果然體力有差吼!不過隻身帶孩子出門多少有股莫名的壓力呢~這大概是孩子無法體會的。以前常聽聞他人說「哇塞~你好厲害,一個人帶四個孩子阿」;我只想說「是責任不得不促使自己學會承擔的勇氣」不然又能如何呢~這就是人生階段的成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