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老公正巧要出門,我向老公提及希望他能載我們ㄧ程~老公問我們要去哪兒?答案當然就是圖書館囉~

在上個月七日,我與女兒趁著放暑假到圖書館借了三十本繪本讓兒子看,而今暑假假期已過了一半~北市的市圖的借閱時間為期一個月~若超過期限可是會處罰的。所以趁著今天老公在家,要求老公載我們ㄧ程以免獨自帶四個孩子帶著沉重的書本前往。

我個人借書的習慣不太喜歡只借兩三本~因平日帶四個孩子拖著二三十本的書往返著實不便!所以向來不是我自己騎車去圖書館借書,要不就是拖著菜籃車與孩子一起步行前往。

今日趁老公載我們前去還書,當然~漫長假期還是得借點書即回家閱讀囉!我與兒子們各借十本繪本(個人借書證本來只能藉五本,因暑假期間為了讓讀者方便徣閱改為ㄧ人能借十本);珊珊自己也徣了十本書回家看~唯獨棻兒......他說他今早已在學校借書了,怕讀看不完,不願再借!也罷~尊重孩子唄。

回家途中天公不做美,灰濛濛的天空開始飄起了小雨,我提問是否要去書局避雨,順道買些開學文具。孩子們欣然同意~呵~當然......這一堆書也在我們母女通力合作下搬去地下室的書局。

這一躲就是躲了一個多鐘頭~書局裡的人潮前所未有,好多人阿~因為外頭下著滂沱大雨,與其在騎樓下罰站,還不如進書局吹吹冷氣看看書也不賴。終於~天氣稍稍轉好,我們母女(子)五人也趕緊趁歇雨之際趕緊回家!


  

今晚母女沐浴時看著浴室角落裡的一罐遺忘許久綠豆粉(敷臉用),心想~這罐小東西已買了很久仍未開封過,要不~今晚就來敷臉吧。

才剛提出我的想法時,女兒興奮的說:「Mom~我也可以敷臉嗎?」;馬麻說:「你想試試看唷?當然可以阿~記的先把臉洗乾唷,那我先來調~」

走出浴室我的動作比較快,很快的就將綠豆泥均勻塗抹在臉上,而女兒ㄧ會兒也步出浴室。我拿起果醬用的抹刀(家裡沒有專用的美容抹刀,只好先拿果醬用的抹刀代替)要女兒自行塗抹~

小女棻棻首先發難表示要先行塗抹,只是兩姊妹居然一直笑場,覺得很有趣~我告訴他們「你們若不想臉上多了好多條細紋就得收斂點阿~別怪我沒警告過你們,敷臉最忌諱的就是嘰哩呱啦一直講話耶~」並叮嚀女兒查看那瓶綠豆粉的功效!

看著兩姊妹簡直是玩瘋了,姊姊珊珊更是受不了的說:「Mom~你幫我塗!你看......Gibi都亂塗,你看我的鼻子~」

接著換Gibi躺平讓珊珊塗抹囉~我笑說:「最好連鼻孔都塗滿!不會塗的話把他的臉想像是ㄧ塊凹凸不平的麵包,你正拿著果醬塗抹~這樣就搞定了!」哈哈~

塗完之後,三張臉分別再覆蓋了敷臉專用的不織布!就這樣等待著~看書的看書,看電視的看電視~約莫三十分鐘後再清洗乾淨。

女兒說:「Mom~敷在臉上一會兒後會開始有緊繃感耶~」;馬麻說:「當然阿~它用水調的嘛!水分會蒸發啊~」

等待時間過去母女三人一同再進浴室清洗!女兒的使用心得是他們覺得臉上的青春痘與毛孔似乎較收斂了,且膚色也較佳。於是我叮嚀女兒:『不是有句話嗎?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但~頻繁的敷臉或保養可是會適得其反唷!等等臉上冒了一堆青春痘可不要怪我~別說馬麻沒提醒你們哪!


  

而今想想~過去.....在她們這個年紀時,媽媽總是在一旁提醒我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無須保養,而今面對著亭亭玉立的女兒~女兒也開始愛漂亮囉!穿著打扮不輸當年的我!

我~小學六年級獨自搭車替自己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套套裝,當然是可愛風的啦!摳摳當然是老爸老媽付的囉~當時爸媽忙著工作,媽媽拿錢給我要我自己去挑喜歡的衣服(過年新衣)。

國中更是愛漂亮,喜歡去街上買尖頭平底少女鞋,穿上裙子~頭上綁個馬尾在繫上緞帶......如同鄰家女孩。上了高中更不用說~因本身是學服裝,喜歡製作更甚於設計。假日或夜裡喜歡畫版型裁剪布料,為自己車上量身訂作獨一無二的衣服。舉例說吧:隔日要畢業旅行,我當晚車了一件喇叭褲帶去穿;那時也超喜歡將一片連身洋裝穿在身上~漂亮呢!獨一無二唷..........

而今~女兒的時代來臨囉!而我轉眼已成四個孩子的母親了~

歲月啊~





看著格友Lu的嘀咕,滿是感慨。

Lu的嘀咕:『看著這幾天的照片...孩子們都長大了,爸媽老了,夾在中間的我們~胖了...原來這就叫歲月』

是阿~這就是歲月!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我們已非懵懂不經世事的小夥子。沒有喘息的空間~只能堅毅的向前行。

這就是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