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因打完文章欲發送時電腦當機原因,再加上前些日子連日的疲憊所以對上網有些意興闌珊。偷懶了幾天心裡充滿著罪惡感@@"覺得真的好懶阿~不行!我得振作起來~

進入期末尾聲,孩子們也開始將學校的學用品一一帶回~甚至是暑假作業也一併發回了。而珊珊則是一面完成國中閱讀單一面準備著七月六日的智力測驗。雖然一切以平常心就好,但讓藉機讓孩子複習五六年級的課程未嘗不是一見好事阿。

昨兒個棻兒放學回眼眶泛紅的告訴我:「馬麻,我們老師要轉走了~因為他是代課老師,依規定只能代課一年」。聽聞我有些詫異~不論是不是代課導師是否在學期初就應該告知家長!怎會在期末告知呢?孩子都習慣這位導師的教導,霎那間升上六年級後又得重新適應新導師~有些不妥呢。

且老師對女兒的教導影響不在話下,時常給予女兒鼓勵,孩子由衷的折服這位老師~孩子的不捨可以體會。幾位班上的同學並相約要一起購買禮物送給他們敬愛的代課導師。女兒問我該送些什麼?但我告訴孩子「老師重視的應該是ㄧ段美好回憶,不管送什麼老師都會很高興!因為共同創造的回憶甜美的!且必須依你們能力考量在選擇想購買的禮物」

明知孩子的不捨,但卻也明白這是孩子人生中需學習與體會的。人生中有數不盡的過客~對我們有正面影響的貴人,或是激勵我們成長的過客。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必須學會珍惜與感恩,也必須學會放下繼續前行。終其一生每人都有兩本存摺~一本隨著時間消逝存摺日漸短少(歲月);另一本(體會)則逐步增加。這是無形的資產~

體會其中更該珍惜人生中每一段過客。即使人生一隅,對其影響只能在蓋棺定論時才能明白。人生走一遭~得到的到底是些什麼~




晚間我拿出一堆文具倒在地板上與珊珊和棻兒一同整理,將瑕疵的文具淘汰。當然當媽媽的我也不禁叨唸啦:「看這些小東西,馬麻不停的買而你們都挑新的用!不論尺、筆、蠟筆、彩色筆.........一堆!整理完是不是下學期又不用再買了。(因為先前的習慣是只要開學我必定幫他們重新買學用品,導致家裡有許多備用的文具。可是因孩子不愛惜讓我覺得如此態度不妥~趁著期末文具發回時再度整理拼拼湊湊又是ㄧ盒全新的文具)

不料棻兒說:「麻~我發現我現在很喜歡跟你講心事耶。以前我不敢和你說~因為我怕被妳罵!」;馬麻:「歐~是唷~」(手邊繼續整理文具)

棻兒繼續說:「那你有什麼心事也得告訴我唷,一定喔~現在妳有沒有什麼心事要告訴我阿?」

本來馬麻搖著頭欲說沒有,突然~嘿嘿..........我想到可以捉弄她一下了~哈哈~

「阿!有阿~我記得妳說過妳長大後要買一棟樓中樓的的豪宅給我,裡頭有天井,屋內有鯉魚池~晚上我可以透過天井觀星。且還有空中花園唷~還有........妳說妳每個月要拿五萬塊給我花用耶!」馬麻說

哈哈~我們家棻兒馬上尷尬的愣住急著告訴馬麻:「阿母~請你忘了它吧!不要再提了~」;我們家珊珊則和我是同一國的,她馬上應和的說:「對呀~對呀~妳說過這樣的話歐」

我繼續接著說:「珊珊也一樣阿~妳不是說要讓我環遊世界,弟弟說要買跑車讓我開~嘿嘿!我都記得歐~」

哈哈~捉弄孩子真好玩!童言童語在孩子年紀跟著增長愈來愈明白那些「不可能的任務」要達成是很辛苦的事。承諾年年都在打折,年年都在跟我討價還價。並說「阿母~妳不要這麼狠心。我需要零用錢~妳記得以後交薪水給妳的時候要發給我蛤!不然我會很可憐~」

哈哈~超好笑的。我最記得棻兒告訴我ㄧ句「馬麻,妳發了」;馬麻納悶的說「怎說?」

棻兒說:「我們長大阿,每人一個月都給妳五萬,那妳就有20萬咧~所以妳發了。」;馬麻當是竊笑著樂開懷的想著「歐~那也要有五萬塊的摳摳可以孝敬我阿,可是孩子有這樣的心思讓我很開心滿足」

呵呵~寶貝!擁有你們,是我這輩子最富有的無價珍藏。把拔馬麻因妳們的到來享受這甜蜜的負荷,雖然肩上擔子比他人還重~但卻也是幸福加倍。妳們的貼心是把拔馬麻在乎的~知道嗎?把拔馬麻真的好愛好愛你們。也許每當你問馬麻說:「妳愛不愛我時,馬麻總是用另一方式來表達,但我與把拔真的好愛你們~不要懷疑!呵呵~妳們可是我們的珍藏呢」


*~*~*~*~*~*~*~*~*~*~*~*~*~*~*~*~*~*~*~*~*~*~*~*~*


來放一下我女兒(棻兒)的傑作XD,她今日與同學相約要一起去買禮物送給老師,昨天私下製作公告聖旨來昭告天下~大家看看,笑笑無妨~孩子很可愛呢~我們家的模式便是如此!哈哈哈~果真是我家的開心果~因是隨手寫的,字跡差~大家辛苦點看嘿!女兒珊珊說:「棻兒交代她不要和馬麻說她寫了甚,看馬麻是否能看懂!」開玩笑~知女莫若母耶~小CASE啦!這種東西難不倒我滴。




                 棻的公告欄
  


       

       


      

                                                    看不懂嗎?且用台語看^_^


*~*~*~*~*~*~*~*~*~*~*~*~*~*~*~*~*~*~*


【後記~】98/6/27午後


中午趕緊將午餐打點完畢,而棻兒要趕著與六位同學集合~相約一起至家樂福買要送給代課導師的小禮物。依孩子能力每人大約支出一百元盒買禮物送給老師。(孩子也是這樣告訴我的)

雖然答應讓棻兒與同學一起單獨出門,但唯恐這年紀孩子貪玩沒準時回家,於是我棻兒說:「大約兩點半,我會帶著姐姐與弟弟去家樂福與他會合!他們若買好再與我聯絡」畢竟孩子大囉,同儕活動是難免的,總不能一味制止。

就在快到家樂福時手機鈴聲響起,棻兒打來的。她告訴我:「麻~我們要走回去囉~」;我答:「不用了,我們就快到了!要她在大門等我。」

我遠遠見她與同學道別!車停妥好奇的問她:「都買好了嗎?那妳買了甚?(我想~幾個孩子合買一個小東西應該還ok吧!即使一人花一百塊,相信禮輕情意重)」

不料女兒從袋子裡拿出一顆冬瓜茶磚.............................

....................



......................................




................................................................


「麻!我打算送老師一科冬瓜茶磚,因為老師常生男生的氣,這個可以降火氣!」哈哈哈~我當場掛在嘴邊的笑容僵在那邊,簡直是哭笑不得。咳~

「ㄟ~女兒妳怎麼會買這個東西,阿~~不是要合買嗎?那妳同學買甚?」;「我同學歐~~三個男生合買安全帽,另一個女生買糖果,希望老師和師母甜甜蜜蜜,其他女生各買一個娃娃送老師(夾娃娃機那種娃娃)」

阿~~~(((無言)))

哀~我的笑容就從接到女兒那一刻一直僵在嘴邊微笑著。不想合攏,但又忍不住一直笑。棻兒一直緊盯我臉上笑容說:「麻~這個禮物不好嘛?我覺得我的idea很棒耶~」

哈。。。。。。。。。哈。。。。。。。。。。。。。。。哈。。。。。。。。。。。。。。。。(乾笑)

是很棒啦~心意到就好咩!只不過這個心意有點怪!哈哈哈~

不能再笑了!孩子自尊心會受損@@"

是我說的咩~禮輕情意重XD,想必老師也會同我一樣很開心吧!噗~




P.S:本來孩子告訴我想送老師禮物時曾考慮贊助女兒金錢!但又覺得不妥~畢竟這禮物含括孩子的心意,並非貴重禮物能表達內心由衷的感謝,不論禮物的價值為何~老師應感受的到孩子們的愛戴。只是~呵呵呵..........最後還是由我這個老媽接收這塊冬瓜磚啦!馬麻來降火氣會比較適合吧XD。並吩咐孩子另外買小禮物送給老師~畢竟送冬瓜磚真的很怪吧@@"

哈哈~還不止這樣咧.............她還買拉炮唷。嫂嫂問棻棻:「你買拉炮做甚?你是在不捨老師離開?還是歡送老師趕緊走?還有阿~老師的去留還得由校方決定!老師將這些禮物收下,ㄟ~不走又好像很怪@@"你叫老師如何是好XD」我們家棻兒傻傻的愣在那邊傻笑。難怪棻兒常說:「老師說:『我口木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