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紀錄一下有趣的事情。今天是大女兒珊珊的畢業典禮,正忙著結束手邊工作趕著六點出門時小女棻兒說:

棻兒告訴馬麻:「馬麻~我知道為什麼和你不合了!」

Mom:「恩~是嗎~為甚?」


(我實在是很忙,只能用簡短的話來回應我這個天兵女兒。因為她時常說出驚人之語,我已習以為常了)

棻兒:「因為人家都說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嘛!而你是把拔這輩子的情人~所以你忌妒我,所以對我不好!你的心............是黑的~~~~」

Mom:「恩~是嗎?沒錯~對!」

棻兒:「我的心是紅色的!因為我熱血沸騰~(我當時想想,「熱血沸騰」好像不是用在這裡耶@@")」

Mom:「恩!是嗎~(繼續冷冷的回答)」

棻兒:「阿!不對~~我的心是純白的!我很純潔~~」

(哀~這是我們家的開心果,時常被他逗得哭笑不得)


*~*~*~*~*~*~*~*~*~*~*~*~*~*~*~*~*~*~*~*


晚間就在在看著大女兒珊珊上台領獎時,棻兒繼續討論著頒發的禮物~

我告訴棻兒:「妳唷!要認真一點,不然市長獎就輪不到妳啦~」

棻兒說:「沒拿到市長獎又有什麼關係!反正有得獎就好了」

Mom:「做人怎麼這麼沒志氣,人家姐姐就想拿到耶」

(此時婆婆見我們的對話納悶的眼神投射過來,她坐在棻兒的旁邊)

我告訴婆婆:「我跟Gibi 說要她認真一點!不然市長獎輪不到她,她居然回答我反正有拿獎就好了」

婆婆又狐疑的眼神打量著Gibi說(請用台語):「這般ㄟ唷~拿到的校長獎就要偷笑了。」


哈哈哈~

超想和婆婆擊掌的耶^_^。我們家這個寶貝~時常逗得大家哭笑不得。哈哈~

婆婆接著說她小時候也是拿市長獎畢業的,老公也是唷~

女兒!加油~阿嬤和把拔就是妳的榜樣耶。




後記~

一回到家見老公鞋子就在玄關那兒(老公說趕不及回來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老公聞聲出房門說:「妳們回來啦~把拔有買東西要讓你們吃唷,諾~老婆,這是妳愛吃的麻辣雞,這包比較辣,孩子不敢吃。」

呵呵~這男人偶爾還是滿貼心的。於是我將她女兒的寶貝事蹟和她把拔說時,老公竟然近乎驕傲的笑了笑,摟著她的寶貝女兒寵愛著。ㄟ~現在是甚什麼情形,是贊成她女兒的一番言論就是了!疼孩子疼成這樣子的歐。所以不能怪我有一絲絲的忌妒對吧~好歹,這輩子的情人付出比較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