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13親子互動

上周末晚餐時間老公突然回來了。就在當時我忙著幫孩子複習功課並做學校的閱讀單,一切都在忙碌中進行。

得知老公返家那一霎那,趕緊到廚房準備晚餐。簡單煮了幾道菜~也燙了三層肉,其高湯本欲用來煮大黃瓜湯的~無奈人算不如天算,在烹調的同時居然忙中有錯,把紅糖放進高湯了~

「阿~馬麻!(兒子大叫)你放錯了~」ㄚㄚㄚ~敗筆!居然在高湯裡加進紅糖~嗚~這鍋高湯勢必無法使用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加了紅糖的高湯煮起湯來味道會不會很奇怪)。開飯時我只好滿懷歉意的告訴老公:「阿~老公,今晚沒有煮湯歐!匆忙中錯把紅糖放進高湯裡了,那鍋湯泡湯了」哀~

呵呵~這件事成為孩子們的笑柄。連兒子都知道湯裡不能放紅糖~

晚間孩子繼續將閱讀單做完,忙了一天雖然疲累~突然聽恩恩很自豪的說:「麻~我發現以後我可能會當個畫家歐!」讓我笑開懷~這話接的真是漂亮阿,呵呵~有志氣唷

而就在剛剛煮飯之於本欲叫女兒們幫忙收拾餐桌等著開飯!珊珊倒是馬上靠過來幫忙~而棻兒則是陪把拔在房間裡休息~

想想這樣不行,從日常生活中培養孩子體恤家人的好習慣~本欲進房較棻兒來客廳幫忙的~~一進房看到這一幕心理一整個挫敗感。ㄟ~~把拔躺左側,女兒躺右側各自看著電視。女兒大字形的躺著並將把拔的手壓住,請還是用大腿壓住把拔的手(女兒穿短褲)

我一見不禁叨唸「棻阿~你不是說你長大了!怎麼大腿壓在把拔的手上捏!這樣不行歐~」

老公當時仍未會意過來,納悶的看著我。於是我接著說「你看~都幾歲了!不是要上國中了嗎?自己也常說在發育了~這樣像什麼話!」

不料棻兒說:「是把拔抓住我的大腿不放,我才走不了耶~」

蛤!!

把拔氣煞的說:「到底是誰壓住誰阿~我躺在房間休息是你自己靠過來的耶~(此時把拔與馬麻被寶貝女兒逗的合不攏嘴)」

我接著說:「阿~你不是說你在發育!你說出這樣的話不怕出去會被人家笑毆。等等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老爸是老色狼~喜歡摸女兒大腿。這樣像話嗎~」

棻兒辯駁「把拔~我還沒開始發育唷!我是小孩子~所以沒有關係啦~」

噗~

說在發育也是她~說還沒發育也是她。這個寶貝女兒吼.......拿他沒轍。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98-6-16百年物語

昨晚老公下班回來~因鑰匙放在公司抽屜忘了帶回家只好按電鈴要我們幫門門。對講機一響我就趕緊下樓接他(我們社區電梯有做管制,沒感應卡是上不來的),我一看到他先來個大大的擁抱~老公說:「ㄟ~你怎麼下來了~你唷!呆呆的~不是跟你說幫我按電梯就好了嗎?還跑下來做甚?」(笑笑)

呵呵~我喜歡我家老爺罵我呆呆的@@"心裡有一股恬淡的幸福滋味~慘~居然喜歡被念XD

雖然婚後過日子不過就是這樣,用心體會~誰說非得甜言蜜語才叫做幸福。幸福的定義應是內心深切的感受~無關金錢,外物~而是心靈的昇華與彼此對觀感的認同。如此~幸福將陪伴左右!也因子女圍繞而為生活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