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逛部落格時突然想起一件趣事~來記錄一下好了。

這學期總共報名了五項教育講座,上禮拜五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場!時間是由早上九點開始,那天~我晚到了約十分鐘,到場時座無虛席,我趕緊找個位子坐了下來!志工朋友們也紛紛到場。但因受邀講師還未抵達~於是我與另一志工朋友就聊了起來。只是我們坐的位子是相望的~而另一志工朋友笑煞「你們兩個真是太厲害了~這樣的環境你們倆也能聊得起來。」

O齡說:「耶~你們家珊珊這學期功課進步很多唷,我女兒說進步非常明顯~請教一下,珊珊是怎麼安排複習的阿?」

我聽完有些詫異~「蛤!複習~沒有特別怎麼複習阿~依舊寫完自己功課,看電視阿!沒特別去規範她~」;O齡說:「是這樣嗎?他都沒安排複習嗎?可是他的功課進步很多耶~」

我聽完繼續回答她:「沒有耶!我瞧她一副悠哉模樣,我還在心急的想......上了國中該怎麼辦!OH~有啦~珊珊時常會不經意的討論起課堂上所學的問題,可是這不算是複習阿?」

O齡說:「那也許是孩子開竅了吧~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明天就是六年級的畢業才藝發表會了,珊珊提醒我明天下午可以去學校觀賞孩子們的表演。於是乎珊珊又問我可不可以邀請爺爺奶奶與伯母去參加~我告訴珊珊「你想邀請爺爺奶奶參加當然可以,但你必須親自邀請。好讓爺爺奶奶知道有這個活動訊息」。於是在上禮拜五珊珊撥空打了電話告知婆婆,老人家受到孫女的邀請當然是好開心哪!期盼著禮拜二的到來~

一晃眼我的寶貝女兒也即將告別國小生涯,即將邁向另一領域的知識叢林。我想此刻我們必須幫助孩子理解何謂「競爭與方向」並幫助孩子如何轉化壓力~如此孩子才能快樂學習~

「動機」是學習動力的來源!不論處事也罷,追求夢想也好都有異曲同工之妙~若能善用就能事半功倍。這道理人人懂~但這階段的孩子還無法理解。所以我們必須在一旁提醒叮嚀。也期盼升上國中孩子能很快步入正軌,因為這又是另一階段的開始。



*~*~*~*~*~*~*~*~*~*~*~*~*~*~*~*~*~*~*~*~*~*


後記~

我個人認為...........與其說功課進步了,還不如說是「態度正確了」。身為母親樂於看見孩子們的成長與蛻變,也或許~孩子本身也有自覺吧!「改變」必須由自身做起,不是父母親的嘮叨,而是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