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整理網誌相簿。礙於先前上傳習慣、只要拍照就一律上傳,短短一年我上傳了將近500MB空間的照片與音樂檔~雖然記錄「珍藏記憶」若能有照片點綴才更有畫龍點睛之美~但若是沒改變上傳習慣與方式即使成為付費會員仍必須面臨空間爆滿的窘境

就在今年一月合約到期時稍微了解了一下各層級的會員制度的優劣!如一般會員、銀卡、金卡更甚至是超級金卡~但有一項我個人覺得較不合裡的是.......只要超過一般會員提供的150MB相簿容量,其餘的照片都會消失。如此讓習慣使用照片連結的無名格友感到非常的困擾!進退兩難~

再者,在受到回覆數的限制~許多格友「不得不」迫使升等付費會員已得取更大的空間!有人或許會說:「就將以前的留言刪掉一些就好啦」,但因緣際會因無名邂逅的格友們,怎捨得刪啊!每一個留言都是格友們的關心~所以礙於這兩種限制下,許多人決定「不得不」升等,或是出走去其它家的部落格以求得更人道的方式來記錄心情與分享~


      

回歸正題~我想每位格友都希望藉由照片分享能將文章襯托得更生動,但若是像我這樣盲目的上傳即使再大的空間也將有爆滿的一天。斟酌許久自己也明白是該撥空整理相簿了!就在前兩天與格友在嘀咕發牢騷時,格友提醒我「何不壓縮後再上傳,如此可以省很多網路空間」~吾心一凜.........是阿!確實是個好辦法呢~相較之下原檔上傳的空間嚇人,雖然解析度較佳~但我們一開始的心態不就是單純的記錄回憶嘛?如此解析度如何重要嗎?只要在能接受範圍,何必和自己荷包過不去呢!況且~若是上傳過量且沒續約的話,先前的檔案會消失一些。何必呢~

是的!「改變上傳習慣與態度是很重要的」。並非是不捨得花這個錢~網誌的書寫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但若心血付之一炬才令人懊惱吧~如此周而復始的害怕檔案消失而選擇繼續付費似乎不妥~乾脆就花點時間整裡吧!

所以我從一開始尚未整裡的相簿容量500MB開始一本一本慢慢挑出曾在網誌連結使用的照片,一張一張慢慢篩選、壓縮~壓縮後容量約是30~60KB不等。雖然解析度差了點、照片也小了點,但仍在我的接受範圍~如此繁瑣的挑選、壓縮、再上傳、再去原來網誌文章裡更改連結,壓縮完後的相簿容量大約是59KB。這裡面包括預刪除的兩本相簿佔了大約20MB還有上傳的三首歌曲~真是開心哪!只是繁瑣的整裡讓我這幾天累壞了,每天幾乎都坐在電腦桌前緊盯螢幕!好累啊~

累~是值得的!看著努力整理有了彰效真是開心~算算我將近砍了450MB的容量呢。雖然也一一的改了網址聯結部分,但我絕對相信一定有漏網之魚~無妨!我想..........待再次上傳就必須牢記前車之鑒,上傳照片時必須慎選以免造成日後困擾。

如同嫂嫂說的:「無名不怕你上傳啊~因容量爆了無法使用時會促使你成為付費會員!等銀卡爆了在買金卡而後超級金卡。但若不繼續續約,上傳照片會因此消失~迫使你不得不繼續使用」。


      

這兩天整裡照片滿累的~也沒時間逛部落格!這..........就是教訓哪~幸好相簿已整理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有空就該接著整理電腦部分~我太喜歡幫孩子拍照了,存了好多好多與孩子們互動的照片!

慢慢的該整理出一些較具代表性的照片去相館洗~我打算慢慢整理出來交給孩子們。當然這部分就不急著做了,有空再慢慢整理~整裡照片必須花費攏長的時間與心力!好累啊~

唉~這兩天光忙著整裡照片,家務做的2266!真是糟糕~


      
後記~

再來發一下小牢騷!在今年一月金卡會員期滿時曾考慮將金卡會員降等為銀卡會員~因......銀卡會員提供的相簿空間與留言數已足夠。但令人不解的是~~原金卡續約或是升等為超級金卡可以享八折優惠,但若降等為銀卡仍須以原價$499付費。著實不解~不是一樣是續約嘛?怎麼差這麼多?這又是一種不合裡的方式~只能說無名的一些規定滿不人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