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半被女兒珊珊的叫聲喚醒。因女兒珊珊被選為游泳校隊將代表學校出賽,所以必須趕在7:10分出門至學校集合進行密集訓練!也因今日行程滿檔無暇在中午時刻幫孩子送飯,所以一早驚覺已六點半後就趕緊起身至廚房提前為孩子準備咖哩飯放置保溫鍋中讓孩子帶去學校

過去在幫孩子送餐之餘曾想過是否該為孩子添購保溫餐盒。餐盒的使用汰換率多不可數,從塑膠的、到鐵製的、甚至兩層保溫的餐盒都曾使用過

 那兩層保溫餐盒使用後不建議購買!因為只要餐盒一傾斜就會滲漏湯汁等等!諸多不便~礙於先前冬天幫孩子送餐又想將熱騰騰的飯送到孩子們手上考慮了很久於是趁這次發放消費券買了四個保溫餐盒

諸多比較又考慮價錢是否合宜後買了這餐盒一個是$780,2公升裝。同家品牌的在其它地方看到的價錢是$1000~$1200不等,因價錢合理當下就買了它


*~*~*~*~*~*~*~*~*~*~*~*~*~*~*~*~*~*~*~*~*~*~*~*~*
*~*~*~*~*~*~*~*~*~*~*~*~*~*~*~*~*~*~*~*~*~*~*~*~*


此款保溫效果還不錯!早上幫孩子帶的午餐放置鍋中,中午孩子食用時據孩子說:「雖不至於燙嘴,但飯菜的熱度已足夠並且湯還在冒煙。讓大家做個參考~此款有藍色和紅色可選擇。另外~除2公升外另外有1.6公升可以選擇,價錢相差一百塊。個人覺得「2公升比較適用,因容量可帶湯麵、稀飯或是醬汁較多的燴飯醬料等等。

                         


*~*~*~*~*~*~*~*~*~*~*~*~*~*~*~*~*~*~*~*~*~*~*~*~*
*~*~*~*~*~*~*~*~*~*~*~*~*~*~*~*~*~*~*~*~*~*~*~*~*


就在買完隔天女兒棻棻問我:「他們要戶外教學,那她的午餐該怎麼辦?」;正傷腦筋時,突然想到「那我為孩子們準備的餐盒剛好可以派上用場」,於是當天準備了蝦仁炒飯和湯讓孩子帶去,並交代女兒注意其保溫的熱度好讓我做個參考知道保溫效果

當天下午女兒回來時我問女兒該產品保溫效果如何?孩子們都很滿意呢。一早幫孩子準備的午餐到了中午雖沒有90度的熱度,但保溫效果大概維持70~80度左右。效果甚感滿意~如此就不用再為了怕孩子吃到冷菜冷飯而擔心了

                                                                    (指導老師的示範作品)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因為禮拜二的週會時志工們必須上台領獎,並為了配合母親節活動安排孩子們獻花。就在上禮拜圖書館朋友拜託我因今日學校有外賓督察來查訪需要志工幫忙約兩小時,時間安排再8:00~10:00。而兒子們今天的活動需要五位媽媽們到教室幫忙指導孩子們插花,時間則是10:00~12:00

整個早上的時間安排得非常緊湊。約7:55分預出門之際又接獲婆婆來電要我過去拿點東西。本想~這上台領獎部份就取消吧!拿起電話撥通電話和朋友提了一下~但朋友告訴我「那怎麼辦~也許學校方面安排自己的孩子上台獻花耶」

心一懍「蛤!不能開天窗阿~雖然這個獎狀可有可無,絕對不能讓孩子找不到媽媽的窘境」

趕緊到婆婆那兒拿了東西就往學校衝!將東西放置圖書館後就往禮堂前去~好趕阿。看來~圖書館方面是幫不上忙了。又急急忙忙的將東西拿回家放置,簡單擦地、收時家務趕在10:00前抵達孩子們教室。原來~今天孩子們要做個小花籃送給媽媽呢。

      (左為恩恩作品,右為祖祖。老師告訴馬麻:「馬麻很幸福~一次收到兩份耶!)  
                                      

數位家長幫忙分配著材料,並指導小朋友們插上溫暖的康乃馨。高低層次交錯著,再加上襯托的綠葉小白花,真漂亮~不管每位孩子們做的作品如何~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溫暖。呵呵~當然我們家的兩位小傢伙也是唷

每個孩子們完成作品後貼上姓名貼,那我的任務也完成了。老師表明前來的家長可以先將孩子們為媽媽做的小花藍先帶回!當然一定得先帶回家囉~否則年紀這麼小的孩子拎著小花籃一路搖搖晃晃到家後怕那盆花也毀於一旦


四點十餘分左右,孩子們也到家了。我問寶貝們「今天咖裡有沒有吃完阿?」;孩子們高興的說:「我的飯吃光了,咖裡的醬汁剩一點點唷」(因為孩子喜歡淋上滿滿的咖哩,所以我幫孩子準備的份量一定是多很多)

我接著問「那湯呢?」(我為孩子們準備紫菜蛋花湯),女兒們都說吃光了、兒子們則是還沒!因為他們兄弟倆本來就不愛喝湯

我催促著兒子「趕快吃阿~馬麻要把保溫鍋洗一洗,以免占空間」。兒子百般不願的拿出湯來喝~恩恩倒是很賞臉的喝光了,祖祖呢~三催四請還是不願意動。

心裡想說要趕緊結束洗碗槽的工作,於是問姊姊「你們不是喜歡喝那個湯嗎?幫祖祖的喝掉吧~我趕快洗一洗好做其它事」。不料~正在廚房埋頭洗碗的我聽到客廳的咆哮聲~

「XX祖!你給我吃掉喔~憑什麼我要吃你不要吃的東西!」

(祖祖賴皮的不理姊姊。珊珊繼續批哩啪啦罵啦~)

「你給我吃掉喔!不然你給我試試看~」然後嘴巴一直複誦著「吃掉!吃掉!吃掉!」

而後一陣哀嚎哭聲~哀!(這小妮子比我還兇、比我還有原則~堅持一定要挑食的弟弟吃掉!連我都覺得~她好囉嗦喔,恰查某一個。果真青出於藍    )

於是我出聲啦「好了喔~夠了沒~」

一個臉.........很臭!另一個臉.............很委屈

我招誰惹誰了

是我比較委屈好不好




p.s:在決定買了四個餐盒時我如同一般消費者努力的殺價,它上面標的價錢是$780~我努力的要老闆算七百塊便宜賣,以求薄利多銷。但老闆一直以不敷成本來搪塞我。只願賣我一個$750塊。不過無妨~哈哈~因為我A了一堆贈品回來!譬如電池收納盒、浴室用品、以及適用保溫鍋較長的湯匙四支。先前到處比價相同容量的保溫盒市場攤販要賣我$1200~這家雜貨呢,這家雜貨行賣$780。價錢還是合理許多~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