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女棻兒有一種莫名的默契~棻棻總是知道我是否累了~不需言語或是刻意詢問~

棻棻每次只要叫著一聲「Mom~(然後我就會反射性回頭看棻兒一眼,棻棻就會注視著我的眼睛說)『你很累對不對!』」;我總回答「恩~對阿!~」然後就奉上一杯熱茶或是咖啡~讓我靜靜的坐著休息

我和寶貝兒子有一種默契~那就是每當我躺在床上休息,兒子就會躡手躡腳的靠過來陪我躺著讓我親親他、抱抱他。而後問我說:「馬麻~要我幫你踩背嘛?」;我總會說聲:;「寶貝~謝謝你~」

我和珊珊有一種默契~那就是每當我累了~躲進房間休息時,珊珊總會像個小大人幫我照顧弟妹~關上小燈並輕輕將門拉上讓我休息。讓我感到無比的窩心~

當我心情煩躁~我的老公則會靜靜的陪著我不發一語!因為~他懂得我的心

當我不知所措時~只要一通電話向爸爸傾訴,爸爸馬上赴湯蹈火為我解惑

當我耍賴的像個孩子般要求媽媽幫我買點小東西時,媽媽總買了一堆用不完的東西讓我感動不已

當我做的不夠完美而忐忑不安時,婆婆總看出我的窘境給我下台階讓我安心

當我拉拔四個孩子無暇出門遊樂時,哥哥不計路途遙遠帶著我們母子五人出遊讓我滿懷感恩





       當壓力默默承受時,我的家人總是支持我的動力,讓我感到幸福!我並不孤單~

    默契經年累月的累積!熟悉彼此習性、熟悉彼此優缺、就因為過於熟悉~此時無聲勝有聲~

              我需要的只是簡單的關懷與安慰~

                 這讓我無比窩心

                 所以~謝謝你們。


*~*~*~*~*~*~*~*~*~*~*~*~*~*~*~*~*~*~*~*~*~*~*~*~*

【後記~】98/4/10   發牢騷      AM8:15

昨天珊兒告訴我,他們全班都得申請網誌,從無名、迷你窩、YAM天空以及Xuite日誌投票票選~後來全班決定選擇申辦無名、藉此在從中觀察他們是否會經營部落格(六年級的孩子都得申請)

珊珊的部落格日前早已申請,只是他們必須將自己的網址發表在學校網頁上!這樣也表示「可能會連結到我這兒來」。孩子們、老師、其他家長~~~~

天哪~

那種不自在的感覺又來了!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以「平常心看待」

珊珊今早卻半要求我是否可以將成長記事的那篇文隱藏,這讓我不禁輕聲斥責

我告訴珊珊~「你可以撤除與家人連結網址、或是隱藏好友名單。就是純粹在你的天地裡抒發屬於你自己的東西~但你無權要求馬麻得配合你!因為~~這是屬於馬麻的『珍藏記憶』。你若覺得不妥或是覺得彆扭,你可以自行決定!」

開玩笑~讓熟識的人來看我的格,我也會覺得彆扭ㄟ 

真是~~~麻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