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閱國語日報也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了。訂閱的主因有鑑於珊珊喜歡讀報,而市面上充斥的報紙不太適合孩子們閱讀~

了解時事是必需的,但許多報導內容不管是政治、社會新聞或是影劇都不適合孩子們觀看

內容充斥社會亂象、暴力、色情、勾心鬥角或是不實報導(未經求證)。深怕影響孩子身心靈~

培養孩子閱讀是件好事。但孩子需要一片淨土~一份真正對孩子有益的報紙。也因孩子課業需要決定訂閱「國語日報」

這個月觀察孩子讀報習慣發現~珊珊非常喜歡、二女兒棻棻則偶爾翻閱或是課業需要時才較勤勞點!兒子嘛~~~更不用說了,才小二~這種只有文字的文章對他們而言是很乏味的。

但昨天發現一項驚奇讓我很開心~

就是我的寶貝兒子居然很主動的在讀報~哇塞~好感動歐!

不管孩子看了多少,有沒有吸收~這項舉動讓我發現「我們不要急著在第一時間要孩子去接受它,啟發孩子的興趣才是首要~」

真好~

動機很重要。我們身為家長樂觀其成孩子的改變~尤其我家兒子不是很喜歡閱讀,我想「有開始就有進步的空間」

很棒唷~馬麻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