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將是忙碌的一天!本來明天一早和嫂嫂相約至市場採買清明節祭拜的東西,但卻忘了............一早兒子學校有活動。就是家長陪同至學校附近的河濱公園的單車旅遊

                                             
                     (右下角為珊珊)

                   

向來我熱衷參予孩子的活動。陪同孩子成長,一同創造回憶~對於孩子的成長,我不想留白徒留遺憾。所以每當孩子學校需要支援,若自身行程允許的話我總盡力配合

今天下午學校教務處老師來電表明大女兒珊珊因網路投稿「祖孫情」被列為佳作。詢問家長是否有意願讓孩子參加明日的與市長有約與講座

對於這樣的活動我當然樂觀其成,但因老師表明明日得由家長親自帶去指定地點集合,且必須請公假並於下午1:50分集合讓我有些遲疑

因到木柵動物園有一段距離、再加上中午兒子放學後的照料與小女兒棻棻也在下午4:00下課。我有些徬徨不知是否該讓女兒參加

但屬於女兒的榮耀,我又不忍孩子錯過這項活動。這是一項肯定~對孩子的肯定

況且明天下午學校還安排六年級的畢業生參觀「濱中」呢。如此兩個行程只能選擇其一~於是我請老師給我十分鐘的時間考量再作答覆

放下電話趕緊報告婆婆並詢問婆婆該如何抉擇!?該讓女兒參加、還是依照學校行程參觀「濱中。」況且這段路確實有點距離

婆婆說:「接送孩子照料不成問題,她會幫忙我。最重要的還是詢問孩子的意願是否想要成行」

於是乎我又趕緊撥電話給娘家父親,期盼父親能給予意見!爸爸說:「屬於孩子的榮耀,當然一定要參加。難得的機會~這種記憶將跟隨孩子一輩子。也許我們認為去參加這活動沒有做什麼?但這是『對大人而言、也就是自我觀感,但對孩子卻是相當重要。這是一項肯定,孩子的努力成果』」

尚未與爸爸通完電話,學校老師再度打來要我回覆答案!經婆婆與父親意見我決定讓孩子參加~爸爸說得沒錯,屬於孩子的榮耀,怎能錯過~





於是掛完電話我又趕緊報告父親與婆婆說明這項決定,也請婆婆費心明日幫我照料三個孩子。而後正與大嫂在msn裡表明明日行程的忙碌無法與她一同前往市場採買清明事宜。嫂嫂問我原因我將原因告知.............

嫂嫂提議,不如請婆婆與珊珊一同前往參與分享,「祖孫情 」不言而喻。我恍然大悟失笑自己沒聯想這個要領!

是的~沒錯!婆婆與珊珊一同前往確實是最佳的選擇。於是我喜恣恣的再度撥起電話表明,期盼婆婆能與孫女一同前往!但自從動物園搬遷至木柵至今婆婆仍未步足,甚感恐懼。不想費心摸索集合地點而無頭緒

我表明無妨~能否請公公開車,倆老與孫女珊珊一同前往分享屬於珊珊的榮耀與不言而喻的「祖孫情」。婆婆推辭,礙於原定計畫禮拜六將清明掃墓,而婆婆對集合地點又不熟悉的情況下而作罷(婆婆的膝蓋時常不舒服,無法走遠路)

有點小遺憾。但我明白倆老心裡的雀躍與安慰~這就是「祖孫情」阿。






可以想見明天是個忙碌的一天!滿滿的行程,參予孩子的活動。我們是勞心的父母,而我們的父母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別忘了~時代不同,物換星移~這樣的愛並不會因此而改變

父女(子)情、母子(女)情、祖孫情~親情的歌頌永流傳。這樣的無私只要能體會,幸福悄悄的降臨身旁~

哪怕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種互動、一份關心、一份苛責~~~~~動機如何?才值得探討。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