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選項目:   AQ逆境達人  五年一班   姓名:OO棻

 



                       



優良具體事蹟

內容:
具有良好的挫折忍受力,能以彈性面對逆境,積極樂觀,接受困難的挑戰,發揮創意找到解決方案,不屈不撓,愈挫愈勇,表現卓越有具體事實者。

 
    人生要面臨的問題何其多~在孩童時代牙牙學語、爬行、站力、開始學會表達~更甚至接觸人群,為人父母不斷的在一旁提攜、導正並給予正確方向。還記得孩子第一次接觸求學環境「幼稚園」是如何的情景嗎?喜悅與複雜參半~因為孩子邁向了另一個人生旅程!這也表示孩子長大了,必須慢慢的去學習承擔,培養態度更期盼藉由周遭環境所經歷的事務來創造高度,只因我們的角色是殷殷期盼的父母。

 

   社會的多元滿足了孩子們的需求,例如網路遊戲更甚至在生活物慾上。猶記妤棻小四時不免也碰觸這樣的一個問題。向來成績優異的女兒毋須我擔憂,資訊時代的來臨我明白該為孩子添購電腦以便查詢資料!當女兒期末時高興的告訴我:「媽媽!我是上學期班上平均第一名唷」而引以為豪!對於女兒我相當放心~因為優異的成績帶給孩子大大的鼓勵與成就。所以~當四下時孩子告訴我因課業需要必須去同學家做報告時我不疑有它,因為這是親子間最基本的信任~不料情況似乎在些許日子過後有了轉變!我開始質疑~孩子到底做了什麼?真的在同學家做功課嗎?為何每個禮拜往同學家跑!孩子言詞的閃爍,弔詭行徑,並且功課開始缺交了,課業一路下滑~從班上的名列前 茅變成 老師眼中的問題學生!我憤怒了~幾度與孩子詳談孩子仍未吐真言!在發現一些跡象下我搓破了孩子的謊言~原來.....那陣子往同學家跑的原因是因沉迷網路遊戲!而孩子將她零用錢全花在虛擬遊戲上!我詫異~我憤怒!為了方便孩子查詢資料我買了電腦,卻也成為荼毒孩子心靈的毒藥!為此我難過不已,而我也發現。。。孩子為了友誼,不管同學的要求是對的、錯的,孩子一律配合到底。更甚至同學明白我反對讓女兒再度前往她家並要女兒對我撒謊!理由是「她要轉學了」;真相過後的我曾懊惱不已~因自己的疏忽讓孩子走了岔路~過於放心讓同儕有機會影響了孩子!我該如何挽回..................挽回我的寶貝,重拾自信的女兒!?

 

   功課的落差令孩子挫敗不已,更甚至是放棄了自己。從上學期的第一名,掉到下學期期中的倒數數名!為維持一段友誼而遭到踐踏!更甚至被對方家長誣指是帶壞對方孩子的小孩~~我知道.......我的孩子「受傷了」大大的跌了一跤,憤世忌俗的女兒總是說「你們不愛我了,因為我是個壞孩子」!我的心好痛、好痛...........孩子~我想告訴你的是「妳絕對不是壞孩子!妳永遠是我最乖的寶貝.....只是一時走偏了」但~沒有關係!我明白要重新站起來的過程難熬!我們一起走出陰霾~於是我摟著孩子……….母女倆相擁而泣。

 

   再十天又將面臨期末考!我明白......要將落後的課業迎頭趕上很難~期盼......「盡力而為」不管是好是壞........媽媽要妳盡力而為。妳哭著告訴我........妳都不會、也看不懂!我要告訴妳的是「女兒~無妨!」先背英文單字語詞、再背課文、課文複習完在看自修重點。我們努力點.........全心全意的投入在課業上。媽媽陪妳們一起歡樂一起笑也一起承受壓力。我明白.........只要能考出亮眼成績妳便能尋回自信,用成績來證明妳自己!看著你努力不懈的苦讀,利用短短的十天不停的拿起課本研讀,媽媽感到很欣慰~因為我找回了我的寶貝女兒!不論期末成績考得如何~妳已走向正軌!該同學對妳的冷嘲熱諷.........無妨!同學媽媽對妳的誤解..............也無妨!我明白此刻最重要的是「自我認同的重要」!我們必須懂得「自己人生的目標為何就好」,他人耳語毋須掛心。

 

   當考試第一天妳歡欣鼓舞的衝來告訴我:「媽媽~我的英文考了100分!數學考了98分.........」望著妳雀躍的神情,我滿懷笑意。感謝老天又讓我的女兒尋回自信的自己。不再以淚洗面,不因同學的一席話而難過不已~更清楚女兒找回了自信的自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沒有經歷淬煉哪有今日的蛻變~當下或許難熬….也或許必須付出慘痛代價,但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今日的妳勇於面對妳自己!更期盼妳心中那幅圖已勾勒清晰無比~前程道路該如何走.........任何的學習都需要相當的毅力與勇氣,未來將面臨的是更龐大的升學壓力!但我明白~﹝態度創造高度與深度」勇於面對自己~適當的挫折是一股動力。唯有不斷的挑戰才能創造雙贏~為理想也為了自己~加油!不一樣的自己~媽媽永遠為妳喝采!等待風箏翱翔天際~








個人小檔案

大家好!我要OO棻,我的出生地在台北,我在一個很甜蜜幸福的家庭裡長大,我天蠍座,血型是B型,我的興趣是扯扯鈴,還有唱歌,我最厲害的科目是音樂、社會、國語、鄉土。我很喜歡交朋友,希望也能跟你們做好朋友!

 

 師長推薦語

O棻能面對所遇到的困難,並設法解決,不輕言放棄,尤其是認真積極的態度值得大家所學習。

 





P.S:那天棻棻拿了一張A4紙給我,說明她當選了AQ達人!老師希望媽媽能寫份推薦函並舉出具體事蹟~幾度思索決定將棻棻四年級時遇到的瓶頸寫出!走過這一段歷程~孩子成長許多!不論是心態上或是課業態度上~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願孩子記取教訓~開創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