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女兒像個跟屁蟲般的在我背後問一些問題

棻棻說:「馬麻~你以前是個萬人迷嘛?」;我回答女兒:「不知道算不算萬人迷!但~我以前很有異性緣唷」

女兒再次問我:「那你收過情書嘛?」;我回答女兒:「當然有阿~馬麻的情書放一整個抽屜呢」

女兒思索了一下接著說:「那~馬麻~~妳變遜了!妳被我比下去了」

我反問:「怎說!!!」


女兒回答我:「自從妳生下我那一刻,妳就被我比下去了!」

          

《 你這個臭屁的小傢伙,這種話你也說的出口 》


我說:「如果你是個辣妹的話,那我一定是個辣媽囉」

不料女兒孜孜孜的搖著食指說:「歐~你錯了!你沒聽過青出於藍嘛~」

            

                                      《吼~好想扁他唷》

晚間,我和老公談起此事,正想消遣女兒出氣一下。結果只見那父女倆一搭一唱的笑著~

老公得意說:「恩~~不錯~~有自信的女人最美」

《我心想「老公~我也很有自信哪~你怎麼不說我美咧~」》

                《大小眼啦》

而後老公寵愛的抱抱女兒,撫摸著孩子的頭、而我只能在一旁乾瞪眼>"<

吼~到底誰才是老婆阿~抗議啦!







昨兒個下午我們母女(子)一行五人步行至住家旁的賣場採買生活用品

因天候不佳,天空飄著細雨。於是到樓下時折返回家拿了兩支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途中我們母子五人好不開心,而兒子也調皮的踩著人行道旁的小水窪

我叮嚀孩子:「不要踩水窪喔!好髒阿~」

結果棻兒說:「馬麻~為什麼叫水窪」;只見珊珊搶著回答說:「當然是水窪呀~水往低處流咩!你看~(他指著一旁的工地說)」

而棻棻很故意的說:「歐~那是上窪、這是下窪~」

我和珊珊接著說:「我還青蛙咧~水窪就是水窪還分上窪下窪」

                                       《此時母女三人哈哈大笑》

而兒子捏~~~真的一腳給他踩下去,根本就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記得小時候也愛玩路邊水窪,長大後才明白這窟水當中存在許多的不安全!譬如不知名生物、或是踩到鐵釘、若是腳有傷口感染怎麼辦~

我明白這是家長窮操心,但仍忍不住叨唸

愈來愈像個老人嚕

          






【祖孫情】如果阿嬤死掉,你們會不會哭

婆婆很喜歡問孩子一句話,「如果阿嬤死掉,你們會不會哭?」,今天下午公公來電要我去那兒拿一些青菜回來

因舅舅在開疏果店,所以只要一些賣相較差的水果都會拿給婆婆,而婆婆明白我得幫四個孩子送飯,在蔬果的需求量會較大,常得往市場採買。公婆是個相當勤儉的人,也常告誡我們「做人要惜福、能省則省」

說真的~這些年公婆教會我許多事,不論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都讓我受用無窮。更確定許多處事態度~在這方面我很感謝公婆的教誨

今天下午婆婆問孩子一句話「如果阿嬤死掉,你們會不會哭?還是會在靈前說『阿嬤~妳掛點了、妳終於不會罵我了~』」

咳~祖孫的對話讓我爆笑不已!只見棻棻轉頭悄悄的用手指將口水沾在臉頰上表示在傷心的哭泣,而後告訴阿嬤「妳看~我哭的好傷心~」

婆婆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阿~妳沒用啦妳~阿嬤眼藥水借妳比較快」

                  

結果婆婆東翻西翻找出一堆零食給孩子們吃!雞腿、糖果、糕餅、香檳汽水......................嬤孫情阿~

不管是兩代之間抑或者三代同堂更甚至是四代同堂的大家庭

我們都應珍惜這樣的美好與難得的緣分

這樣的天倫之樂我們都該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