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是不是禮拜一一早都會呈現一團亂!呼~

一早睡夢初醒,只見婆婆拿了四盒小蛋糕要給孩子們當早餐吃,大概平常太過悠閒~每次婆婆一來我總繃緊神經

咳~沒辦法呀!我做事態度向來沒婆婆俐落分明,有時還帶點懶散了@@"

雖與婆婆同住一社區,但婆婆平日極少來家裡坐坐。向來不是在樓下巧遇,要不就是帶孩子去小姑家坐坐或是回大嫂家走走

沒預警的來,而一早家裡又一團亂讓我有些手足無措,深怕婆婆怪罪!因為婆婆處事向來很有原則條理分明,而我總無法達成婆婆的要求

慵懶又習慣自己生活模式的我總是依照自己的步調去做事情。譬如等孩子上學後再慢慢的收拾家裡,擦地、洗衣、收拾房間浴室等等

這和婆婆的原則有些背道而馳!因婆婆向來是積極的人,行動派的她總看不慣媳婦兒的懶散。所以阿~一早婆婆來我心裡直覺「阿~不妙!要被念嚕~」

咳~

但若說是否對婆婆有怨念,其實不然~我覺得這是自己本身做的不夠好!我尚待改進的空間還很多~物換星移和婆婆當時為人媳婦兒時真的遜色許多,我只能說「是我自己做的不夠好吧,許多事不夠積極」

看著婆婆帶來的蛋糕並餵著孩子們吃早餐,呵呵~天倫之樂呢。怕孫子口渴還餵孩子們喝水,叮嚀孩子起床盥洗.........等等。我真的覺得我們為人子女都得細心去體會這其中的美好與點點滴滴

也許老人家表達的方式不盡相同,但我深信這樣的愛是「無私,發自內心不求回報的愛」。我常告訴自己「體會了沒~感受到了沒~」

公婆與自家父母角色的迥異在於心態的不同。父母的疼是「疼在心坎、捧在手心」;公婆的愛「是教導、是期望」

我還在努力,我明白我做的還不夠。我清楚是自己的個性使然不夠積極,以致於導致長輩忍不住叨唸~我清楚他們是很疼愛我的,一如我的父母呵護我一般

我默默的告訴自己「還要努力,做個稱職的媳婦兒也期盼自己做個好媽媽、好太太」






送走婆婆才七點出頭,孩子們以為即將七點半已準備出門。我不禁失笑的告訴兒子「才七點,你要去哪兒?」孩子靦腆的回應「歐~才七點阿!~」

哈~還是阿嬤厲害,一早過來就將愛拖拖拉拉的孩子們搞定。呵呵~對於這四個寶貝我真是沒轍,每天非得等到時間緊迫時才肯出門!真的印證學校愈近愈會養成拖拖拉拉的壞習慣

今天棻棻的老師要帶他們班的學生去騎腳踏車,地點可能是住家隔壁的河濱公園。由於家裡沒二十六吋的腳踏車所以只好向隔壁鄰居借,猶記當時消費券到手時確實心動的想購買,但先生認為難得騎腳踏車出門,況且出門採買還是機車方面為由因而作罷

一早預歸還前些天同學媽媽借給女兒的衣服時,只見棻棻同學媽媽焦急的詢問這些志工媽媽誰有腳踏車可以借他兒子。我有些啞然失笑~這就是父母阿!孩子有需要時,即使動員所有的資源也得幫孩子弄到手






熟悉的陌生人

大女兒珊珊今年即將畢業了!昨天下午帶孩子去家樂福採買時,小女棻棻見姊姊有一本畢業紀念冊一時心動很想要擁有一本。我告訴棻棻「你確定要現在買嘛?你才五年級呢~」禁不起孩子的要求我買了一本給她

珊珊問:「馬麻~你有畢業紀念冊嘛?」,我回答孩子「當然有阿~我記得國小國中都有吧」

珊珊再問:「那你的畢業紀念冊還在嗎?」;馬麻說:「當然囉~所在抽屜裡,還保存得很好」

女兒說:「我們老師說她的畢業紀念冊已經不見咧」

回到家孩子已忘了剛剛在賣場問我的話題,我悄悄得回房將抽屜裡塵封已久的畢業紀念冊全拿出來!原來~我高中也有呢~翻翻裡頭一臉稚氣文字與同學們當時附加的照片,沒有多餘的想法~突然腦海裡閃過這一句「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這名詞我突然覺得好貼切,過往記憶塵封已久,而我卻早已遺忘這一塊兒

我已許久沒提起同學的名子,記憶裡這是一個好遙遠的事情。恍如隔世的感覺~也許當年身為學子的我不是一個容易融入人群的人,略顯孤僻。我的同學不了解我、而我也不想去了解對方造就了今日在夜深人靜沉澱時有著些許遺憾

也因過往曾有一段友誼傷的我很深,讓我淺意識裡不太願意去回顧這一塊兒。所以過去「友誼」對我而言是相當抽象的名詞

有些帳然、但~過去..........                   就讓它過去吧~回顧又如何~都過去了

那些青春歲月裡的瘋與夢想在選擇與先生攜手一生時早已塵埃落定,你問我後悔嗎?「不~我不後悔~」人生的步伐毋須後悔,只需勇往直前

記得爸爸曾告訴我一句話「回首滿是感慨、既然如此何必想起~」我們將它放在心之一隅,偶爾拿出來細細品嘗回味

如同品嘗咖啡淺酌美酒,望著遠方沒有聚焦的視線讓思緒拉回若干年前,百感交集~我們的過去竟是如此耐人尋味與精采!而今我們正踏著堅毅的步伐往前行

我告訴我自己「無悔~」「滿足~」「堅毅」

也許人生的歷練每個階段有不一樣的體會。如同父母所言感慨從前,也許我尚未到這個階段吧~但從長輩的語氣裡讓我感受到充滿辛酸與不捨

心裡頭的那份柔軟總讓我深刻體會!即使時空背景不同,卻彷彿身歷其中

哀~怎麼打著打著有些感傷@@"我看我還是去做事好了





阿母!!妳媳婦兒偷懶很久啦~我去做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