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發懶~沒什麼想法!依舊忙碌,忙著瑣事、卻是每天必備功課~也許.......這就是家庭主婦吧!有時真的覺得,家庭生活必須承受的責任似乎比職場大許多

關乎人、事、物~如同每日一早做為媽媽的我們必須比先生孩子早起!張羅早餐、督促孩子盥洗上學,上學後必須利用短暫的數小時內完成家務,市場採買、趕在10:30~11:00放下手邊工作幫孩子做飯送餐

當然是我個人是如此啦!孩子喜歡我親自幫忙送飯,全職家庭主婦的我怎能推辭孩子的要求呢!?

更何況因親手親為,午餐菜色總是比學校的桶餐來的好吃還來的多變化點!只是因孩子不願蒸飯,所以阿~一早總是搞得自己忙碌無比!因為一切都得照表操課無法懈怠,有時還得放下未完成的家務趕去辦事情呢

而這學期因受朋友之託再度進校園圖書館幫忙圖書建檔,原本無暇的我將時間安排的更緊湊了!生活的充實讓我感到很快樂~孩子還小,許多事情還是媽媽在一旁打理!當然也許有可能是我自己搞得太忙囉~

隨著趕在12:00送餐至學校,也順道接兒子放學!這個下午當然就是得督促孩子寫功課囉~面對被動的兒子真是沒轍~拖拖拉拉!沒有相當誘因作為寫功課的動力,效率之慢有時不免動怒。一會兒說:「馬麻我可不可以休息一下」;一會兒草草寫完,發現字跡不佳再要求寶貝們擦掉訂正重寫............

孩子喜歡玩遊戲!有時得利用這一點當誘因請孩子趕緊將功課完成藉此犒賞兒子而一舉兩得~我知道這樣的方法似乎不妥,但面對被動的兒子真是沒轍!傷腦筋呢~

一天的生活就是這樣忙碌中度過!尚未搞定兒子女兒接著放學~周而復始的生活!雖說無須承擔工作壓力,但生活中所面臨生活瑣事也不少!也因此幾度想工作的我.......放不下,但卻仍想再度嘗試步入職場藉此充實自己






前些夜裡老公回家休息,偶而夫妻聊起近來所面臨的經濟壓力與金融風暴對先生工作所帶來的衝擊!客戶的惡性倒帳讓先生頭疼不已,而我卻無力為先生分擔解憂

於是乎我又和老公提及重回職場之事!但老公不以為然的勸我打消此念頭。因為孩子沒上安親班也沒仰賴補習,全靠孩子自己讀書,偶爾必要時家長多以輔導罷了~

兩個女兒學習態度尚可毋須我擔憂,雖稱不上班上第一但也算名列前茅!但兒子就無法有姊姊的漂亮成績了~我一直認為讀書這種課題,孩子盡力就好!有個愉快的童年又何必在國小階段就加諸孩子課業壓力呢~

隨著女兒即將上國中,也許得面臨數、英、理化在學校學習的不足得踏上補習班!我明白面臨經濟不景氣而老公揹負壓力龐大,勢必又多了一份開銷於是與老公商量是否考慮讓我外出工作!一方面自我充實、二方面增加收入不無小補

但老公仍是不肯~老公說:「為了顧及孩子作息,當孩子放學在家時也期盼我能全心照料........時間是一個問題、教養問題更是首要」;先生說:「許多孩子在外交友做為家長一概不知,功課的好壞在於其次、最怕孩子走偏了難以挽回!成長過程的疏忽,在發現孩子偏差頂撞父母那一刻的詫異,有時為時已晚!」;先生又提「為了賺取微薄薪水而自視短益,而忽略了孩子的教養~雖然多一份收入不無小補。但他寧可他累了點~再拼一點也不願冒此風險!先生期盼我將家裡孩子照料好讓他無後顧之憂!所以~~~~我的想法又被推翻了

我明白先生本意,所以不再堅持己見!夫妻嘛~~就是這樣囉!一進一退、先生全心全意的拼事業,做太太的則是守著我們的家全心照料著孩子!契合就在不知不覺中的生活中不言而喻!因為我們有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家」

只是~~如此先生肩負的責任更大了~因無法為他分擔解憂!能做的只是要他放心~先生為這個家全心全意、而我也為這個家全心全意的付出!領域不同,目標卻是相同的

生活的幸福在於彼此的付出!沒有猜忌,點滴經營~

期盼這波經濟不景氣趕緊復甦!面對這樣的一個環境難免擔憂~此時夫妻更應共體時艱度過這波低潮~

不管如何~孩子們的笑靨是父母最大的安慰!因為~~你們可是我們的寶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