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真是差到不行!繁舉一切開銷都得錙銖必較才能保住荷包

這一波的無薪休假衝擊不少家庭,家人(親友)也無一倖免!所以對於家庭必備開銷能省則省

這張是社區針對垃圾收費所張貼的公佈欄~個人覺得上述居民所表達的意見真是居民的心聲呢

       

也許這是社區管理中心的好意~針對上班族所開出的收費方案!但~~雖然我家為六口之家!家裡的5公升垃圾袋,一個月頂多使用也不過一包
(台北市垃圾袋五公升一包費用是$45元)

不管是一個月收費$450~500,抑或者是$300~350~~只要落實垃圾分類,哪需多花多於開銷呢

景氣不佳,大家購物慾銳減!雖說全民拼經濟,那家裡的經濟重責不也是由夫妻每月收支之間錙銖必較來撐起嗎?

這兩天去賣場購買民生用品時突來的想法是~~有多久~~在購物血拼當中去忽略了自己的慾望

從「我想要、我喜歡」的心態上轉變成「我應該、我必須」,在購買時盤算再盤算!是否透支~

也許這就是婚姻所帶來的責任吧,必須考慮得更周詳,偶爾犒賞自己而感到罪惡感!因為一個家庭的開銷很大呢~

雖說政府發放「消費卷」全力拼經濟,對於背負房貸或是信貸的人們更是衷心期盼度過瓶頸與這波經濟風暴較為實在吧

還有時時刻刻擔心飯碗不保,每天睜開眼必須開銷的人們

台灣社會貧富不均當然得勒緊口袋度日嚕






摪摪!讓大家猜猜這是甚字?我家老爺和寶貝們研究老半天呢!!哈哈~

     

女兒說:「把拔~這是什麼字,他寫什麼?」;把拔說;「(看了老半天只看出『附議』『請落......』,於是把拔說了:「看!就跟你們說寫字就要寫好,寫出來讓大家看還看不懂........!」

(於是父女倆努力拼湊這幾個字.......電梯也到達住家樓層了!)

我跟老公說:「你先去開門,等我一下~~~~~~」,不一會兒我說「你們很遜耶!這是寫著.....................................................」


附議、 贊成、 請落實垃圾分類!


把拔接著說了;「誰知道他在寫什麼?很多人寫字喜歡寫草字,一筆到底!問題是他們寫得太草了,根本看不懂!」

(我作勢~no ~no ~no ~這是個人功力問題!)

老公就接著說啦:「這個跟你馬麻是同類的!你馬麻寫字也是喜歡寫草字一筆到底」



哈哈哈~知我者老公也!沒錯~所以我才看的懂阿!!簡單啦~同類^_^






來介紹我家的新成員吧!寵物鼠呢~~他是「布丁」,名子分別為「小胖、小瘦」!因為體型一大一小所以寶貝們以體型區分名子囉

         

布丁加入我們家已將近兩個禮拜嚕!當初禁不起寶貝們的要求只好在寵物店買了牠

籠子$650、沐浴沙$120(真好命,還有洗澎澎的沙子捏)、木屑一包$59、小瓶飼料$99、兩隻布丁鼠一隻$120共$240~

從此每天寶貝們回家就急著餵食寵物並與寵物說說話才甘願拿出功課出來寫

這張照片是布丁爭食『倒栽蔥』的畫面,真是夠了!!好笨的感覺~~

          
         




據嫂嫂說:「你蓋嘛把布丁養成像家鼠一樣!好胖喔~還有阿!你們家的兔子體重嘛稍微控制一下,快變成一隻狗了!才一個禮拜沒見......更胖了!」

我說:「哪有~又不是我餵的!我只負責清理而已耶~~餵食都是這群小傢伙在餵阿」


*********************************************


話說~~我家布丁兩兄弟很愛打架,大欺小喔!所以我另外闢一個隔離區隨時關緊閉

就在下午兩兄弟鬩牆又打得你死我活時我趕緊丟下電腦去隔離他們,胖胖咬我!害我心裡犯嘀咕在msn打上狀態發牢騷
「死老鼠,兄弟鬩牆我好心勸架還咬我」

嫂嫂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就說是家鼠咩= = "」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 = 死老鼠
 又打架了
不過他咬我是不會痛啦

轉念 說 
 = =他是 家鼠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 = 肥布丁

轉念 說 
 特大杯嗎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差不多了
 你要炒三杯!我可以提供= =
 
轉念 說 
 不要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很乾淨的
 = = 無毒

轉念 說 
 我對 三杯兔比較有興趣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馬嚇
 抓去宰

轉念 說 
 隔一個 禮拜看到 又變 大了
 你也給她吃少一點吧,你是當成在養狗唷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我有給他少吃阿, 又不是我在餵的

轉念 說 
 控制一下 = = 嚇死人了 
 買回來 才多大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 = 有控制了耶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你要知道~~他們不是我在餵的,我只負責清理= = 

轉念 說 
 她已經不是死兔子了耶
 是 肥兔子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 = 快變成死兔子了,一直當玩具玩

轉念 說 
 = =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 = 布丁也是阿,還有跑道咧= = 

轉念 說 
 還有賽跑區

 「預約存在」 感情的起航點  說 
 恩阿
 可以減肥

*******************************************************

我家寶貝,昨天將賽車玩具的跑道組合起來(還有天橋喔)讓老鼠在裡頭賽跑



把拔說:「真的把老鼠跟兔子當玩具玩,遲早會被他們搞死」

馬麻說:「我也是這麼想!快了~還有跑道咧~」




我家兔子的體型呢~~~逼近這張照片的2倍!我嫂嫂說:「像一隻 小狗


         



【後記】~忘了補充老公的ㄧ句話囉!嘿嘿~

老公說:「恩!很好~現在接下來要養什麼呢~魚養了、兔子養了、老鼠也養了~~~~~~~接下來要養什麼?」

老婆說:「陸海空~~~~就缺天上飛的!鸚鵡如何?噗~,還可以訓練她說話呢!先學這句『好笨的感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