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四、五孩子期中考,真是令人心煩阿!一群悠哉的孩子~怎麼完全感受不到考試的氛圍!只有我這個當媽的一直在旁碎碎念咧@@"真是煩人

有時想想現在的孩子真是可憐!昨晚和老公閒聊時我說:「現在的孩子讀書,不論大人或孩子都很累!到底為什麼呢?」,「老公說現在的孩子絕大部分被家長寵壞了」

以前老一輩的年代、忙著掙錢生活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管孩子功課~說句實在話的,能讓孩子準時繳交學費就不錯了,哪有時間理會孩子的功課

現在的父母,有些因雙薪家庭不得不將孩子送往安親班。即便孩子沒有參加補習或是課後輔導。。等等,家長得更多花加倍的時間在孩子身上

只是~孩子本身若沒自覺,做家長的也只能乾著急阿!孩子讀的辛苦,大人盯得很累很煩!

好不容易打發孩子上學了,待休息片刻又得準備孩子幫孩子午餐餐點!因為這個月份由我這個台傭送便當啦






猶記上禮拜二,約莫12:15分!大女兒珊珊臨時撥電話回來告訴我:「馬麻!祖祖沒有便當可以吃耶!他的午餐好像被拿走了!」

我心一懍急忙著問:「午餐咧!是愛莉廚房沒送嘛?」,珊珊說:「有阿!我剛剛去拿我的午餐時還在,可是祖祖剛剛去拿已經沒看到了!那弟弟要怎麼辦?」

我告訴珊珊:「好好好!你跟祖祖說在校門口等我,我馬上去7-11買便當送去給他!」

抓起鑰匙衝去地下室騎車~真是討厭,摩托車這時又出狀況了!自從上次搞烏龍騎車忘了加油沒辦法發動後,摩托車總是沒辦法自動發動!得用腳踩

急得我如熱鍋上螞蟻,趕緊至7-11買了便當微波、再買個飲料到學校已經是12:25分了!衝至校門珊珊陪祖祖跑過來,祖祖眼眶泛紅~嗚!!好可憐歐~沒飯吃!

「我趕緊將7-11的便當保鮮膜撕開告訴祖祖:「乖!不哭~趕快回教室吃午餐,馬麻有買飲料給你喝唷!」,只見祖祖嘟嘟嘴巴!呵~眼眶還是泛紅的!既可憐又可愛~秀秀,馬麻捨不得~

而我對我家大女兒讚賞有加寡目相看唷!!她犧牲自己吃午飯時間陪著弟弟等便當,直到我送去學校才和弟弟一起回教室!真是有責任感的姐姐~很有擔當

事後我問我珊珊:「假設遇到這種情形!?學校午餐的桶餐不能先吃嗎?遇到這種無法預料的因素時。。。難道孩子不能先吃學校午餐裹腹嘛?」,珊珊也不清楚學校是否能通融

(孩子認為學校桶餐不好吃,所以外訂愛莉義大利麵仿送餐!怎料午餐餐盒被其他小朋友拿走了,我的祖祖挨餓了)

因此~~我慎重考慮親自為孩子送餐!一來知道孩子愛吃什麼、二來可以控制孩子食量(因為學校桶餐孩子不愛吃,吃得很少!常常放學回到家就飢腸轆轆)

幫孩子帶午餐當然是沒問題阿,只是~我把自己搞得更忙嚕!得去市場採買又得趕回家做午餐!等中午接完兒子盯功課、四點寶貝女兒又回來嚕@@"

忙碌!雖然生活很充實,但還是很累阿!把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的,這年頭當媽的真辛苦








昨天一早就得去松山車站附近幫老公辦事情,不料我迷路了= = "

雖然以前松山也算是我的老地盤兒,因為婚前在松山車站附近那兒工作!怎料~我從饒河街那兒方向過去預通往虎林街,眼前的告示牌居然寫著「禁止左轉、請至塔悠路!」

重點是~我從來沒在記路名阿,誰知道塔悠路在哪兒?放慢騎車速度,路是找到了。。。。。。沒人左轉><"我只好又跟著大家往前衝~~~

害我兜了一大圈,終於來到附近了、「松隆路」,好熟悉的路名!ㄜ~我確定這是車站附近,但是該怎麼走阿?太久沒到這兒附近來了!不得已只好向路邊的歐巴桑問路!我心裡真是犯嘀咕︿%%#$@#@%︿&︿(我又迷路了)

「拍謝!阿嬤~請問一下~~~松山站怎麼走?」阿嬤說:「你就順著這條路直直走就是了!」,連忙道謝之後趕緊前往目的地。因為我還得趕在10;30分前回到家幫孩子做飯呢!

當晚我跟我家老爺說:「老公,我今天又迷路了!」不料老爺說:你迷路是正常的

但是~~~你以前的公司就在松山車站附近耶!這樣你也能迷路,真是夠了>"<

夫妻倆邊抬槓,而我手邊邊摺著衣服聊到寶貝們!

我很得意的告訴老爺:「哈~老公我跟你說唷.............人家兒子告訴我以後要買車子給我耶,gibi說要買樓中樓的豪宅唷!呵~」

老公說:「歐!是這樣嗎?車子應該還做的到啦、豪宅你就慢慢想吧!瞧你高興成這樣~~~~」,我回答老公:「哈哈~可是我聽了好高興咩!」

老公說:「這樣你就高興啦」,「當然嚕~我兒子說我騎摩托車好熱好辛苦,而且只能載兩個人~他說要買大車車給我唷」

至於女兒嘛~~~她志氣更高了!她說阿~要買《樓中樓的豪宅,還有空中花園,旋轉樓梯!可以觀天井,屋內又有鯉魚池。。。。一切都自動化呢!!》

(老公笑了笑)我接著說:「雖然是有點不切實際的夢想、不過孩子的心意讓我很高興哪!當媽的就是這樣~~只要孩子有心,比什麼都重要」

邊和老公閒聊,手邊又摺起衣服,老公說:「怎麼衣服這麼多阿!」,我答:「人口多,衣服就多嚕」

我們家阿-----------事情多-煩惱多-開銷多.........老公說:「是阿!什麼都多!!」,我接著說:老公阿~~~

「像我們這樣~辛苦加倍-付出加倍-開銷加倍-煩腦加倍.............................但是~~~~~等他們大了、收穫會不會也加倍」

不等老公開口我接著說:「你不用說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你想太多~~~」

夫妻倆相視而笑!




P.S:我的電腦桌面圖案是海角七號裡范逸臣坐在海邊望海的照片!女兒說:「馬麻~這不是海角七號裡范逸臣的照片嘛!」

我說:「當然囉!我怎麼可能放別的男人照片在我的電腦裡!你看................................這背影像不像你把拔~~~體型很像吼!」

老爺不置可否的望著,接著說~~~~~~~~~~~~~~

你怎麼不放茂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