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Gibi升上五年級而換新老師之後...課業加重許多!新老師是由私立學校轉來的老師,所以在教學與課業上相當嚴格

不僅僅要求每天得寫上100字以上的小日記,如遇假日還得寫上250個字以上的小日記!平日功課都起碼4~5樣!

遇上嚴格老師對孩子而言是件好事!!緊接著即將步入國中而提前做準備-------

這陣子孩子開始接觸公倍數~公因數~質數~短除法...等等!學習上有些迷思!!不單單是我家女兒~看來班上都一個樣兒....

Gibi昨天回到家說~媽咪!我們今天不是考數學嘛!?--------我說...恩!怎麼樣呢!?

我們班上都考不好耶!!昨天的數學每個人回家都有請教哥哥姐姐或是把拔馬麻!沒有一個人是自己完成的耶~~我說"歐!!是這樣嗎!?"

接著這小妮子說了...馬麻~我們今天考數學阿...最低分才考5分喔@@".....

.................是這樣嗎!?那一定沒有複習(我說)

結果我們家的棻兒說...........



我們班最高分是44分!!!






(蛤@@"心想不妙~)那你到底考幾分!!!????





我歐!!!!!!我考44分阿~~~~

....


................

ㄟ!!女兒....考44分很了不起嘛!!你連及格都沒有耶





               

就在剛剛去小姑那兒拿麻糬時和小姑與婆婆提及Gibi課業上的事!也告知他們數學僅僅考44分....

"這小傢伙居然說-----我們班最高分是44分!"------我也同小姑提及~我很想告訴孩子"分數!不是這樣算滴!!!!!"
-------------------------------------------------------=============================================

44分了不起嘛!!!還不是不及格@@"

小姑接著說"ㄚㄇ丟滿分是50分!!你回來說考44分才了不起!!滿分100.你考44分算甚!!??是回來告訴我們他是班上前幾名就是了!!!!

結果婆婆接著答腔了!!!-------吼~真正是愛出國比賽就對了----------

孜孜孜!!三個女人邊笑邊搖頭------





我家女兒數學考44分!還是班上最高分...........(無言)





****************************************

給寶貝一席話~~

~~寶貝~~讀書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並非別人!!態度決定一切,超越自己才是正途!同儕相較又如何!?天外有人~這社會人才濟濟!你要克服的...是你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