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嫂嫂討論兒子生日慶生的問題~適逢假日!而這次的中秋假期巧遇颱風又無法烤肉(嫂嫂先前有準備)!我們討論後初步結論是在兒子生日當天回嫂嫂家..一邊烤肉一邊幫孩子慶生

就事先買個蛋糕!其餘就無須再多做準備了!討論後我們各自將想法和公婆提起~但公婆的意思是將烤肉與慶生時間錯開!所以得到的結論是"禮拜五回嫂嫂家烤肉~禮拜六到我這兒為寶貝慶生"

......好吧!既然老人家這樣決定我們也不方便再多說什麼!!!因為我和嫂嫂認為這樣奔波實為不便!但公婆喜歡熱鬧並走動頻繁----沒轍!!!天大地大!父母最大~父母命~不可違!



就在和嫂嫂相約逛賣場之際我和嫂嫂說~~怎麼辦!!!???我決定送走那隻黑色兔子!!!!嫂嫂反問我為甚!!!???我答"因為...我發現....那兩隻兔子是一公一母耶>"<"

而且~這幾天似乎都在上演激情戲嚕!!我不要養一堆兔子啦!!!(當時像寵物店買時只知道褐色那隻是公的,黑色兔子性別不詳~)怎麼會這麼巧咧~偏偏是一公一母

我同寶貝們說"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媽咪應該會送走黑色兔子喔!!!我可不想養一堆兔子!!讓自己當兔嬤嬤-.-"也不想讓家裡搞成"兔窩"

結果你猜寶貝說甚"蛤!不要拉!!??我都好喜歡耶!!我不要送人啦!"----我好說歹說!和四個小傢伙們解釋"我們居住公寓是房子!屋內空間有限!屆時養了一窩兔子深怕影響家居環境並產生異味!當初養寵物只是因為好玩~你們喜歡!如今媽咪不是不讓你們養喔!我只是---送走一隻---否則生了一窩兔子該怎麼處理

終於寶貝妥協了!!等待時機送走黑色死兔子!!((不好意思~我都叫他們死兔子....吃飽睡睡飽吃!整天悠悠哉哉!我好忙捏

結果在賣場和嫂嫂提及~嫂嫂說"ㄟ!!!我怎麼覺得~你們家養什麼都會生!而且還是很會生!!!"會不會是你當初吃那個藥的關係!整個磁場變得不一樣..........."(他的意思是當初為了生個兒子吃了中藥偏方讓自己生了雙胞胎一事)

......................((臭大嫂))

謂---------謂--------------------------謂咿-----------------------------------------(拉長音)

你把我當兔子你!!!!!!!

你是想說"人都那麼會生了.......兔子當然也很會生囉!!我是人又不是兔子!!?你拿我跟兔子比~~~~~~~~你....................."

於是妯娌兩人在賣場哈哈大笑






下午催促著兒子將數學作業寫完,等姐姐下課再步行至嫂嫂家烤肉!這兩個小傢伙超會拖拖拉拉...眼看已將近三點了!我半恐嚇他們說"你們若沒把數學作業寫完,等姐姐回來你們就不准去了"

結果還是說這句話比較有成效!!小傢伙和我談條件"媽咪!先讓我泡杯冰奶茶邊寫功課好不好!?"------OK阿!快點!!在1HR姐姐就快回來了~

終於肯認真寫功課了!而我也忙著整理家務!!"叮咚"----姐姐回來了!!去開門~

"珊珊,棻棻 ...我們等等要去伯母家唷!大概4:30~5:00出發!我們步行去伯母家"女兒們問著"為什麼今天要去伯母家呢!?.....因為我們今天要去烤肉阿!明天換伯母他們來我們這兒為弟弟慶生

只見四個個小傢伙們興奮不已的討論著!!----等等要去伯母家耶-----

棻棻告訴我"媽咪!我覺得是今我好幸運喔!我好高興...."媽咪反問他怎說!?"

棻棻說"我告訴你阿!?我這兩個禮拜表現很好喔~班級網頁裡老師都有稱讚我耶!還有阿~我們數學現在不是很難嗎!?老師說班上有一半人不會喔~你猜我是哪一種的...我是會的那一半耶!老師要會的人指導不會的同學喔"

還有~很高興的是回到家得知我們今天可以回伯母家烤肉呢!我好高興喔----

呵呵~看孩子們興奮成這樣!!我也能感受到他們的喜悅!!




接著棻棻說媽咪我告訴你喔!我身高量出來了~我現在148.3公分耶!!高吧((這小妮子開始臭屁起來了))我說"是喔!!又不是班上最高的!"

棻兒便說"我是班上第三高的人耶,難怪位子都排在最後面"(不行!!我要挫挫他的銳氣......當然是跟他開玩笑啦!!!哈哈~)

又如何~等你胸部發育UP!UP!再來跟我談吧!!-----------這小妮子..................一點..............也不害臊的說..............

((請加帶動作,像瑪麗蓮夢露撫胸的樣子= = "))唷!!看!!!!我的身材多有料阿~豐滿捏(((..................這個死傢伙!!讓我和珊珊笑翻了@@"

你........臉皮很厚耶!!!這種話你講得出來----------------------不料棻兒說"我說的是事實阿------------"

(整個給他很無言哭笑不得的感覺)我反問珊珊"你上次量不是149.6公分嗎!?珊珊回答"對呀!"那跟gibi差1.3公分

棻兒又搶著說了"妤珊!!你一定是從你們班前面算出來的(身高)我是從後面算出來的!!為我是我們班第三高的人(好想揍他喔~




珊珊說"馬麻~我的身體黏答答的,可以洗個澡再出發嗎!?"好阿~~烤肉完身上都是木炭與烤肉味道!回來還是得洗一次唷

於是我們便慢慢步行至嫂嫂家!途中想起這些天沒撥電話爸爸閒聊了!拿起手機撥打~電話那頭接起,父女倆閒話家常"爸!我們要回內湖烤肉耶!"爸爸說"記得烤肉時要家錫箔紙比較好!"我跟老爸說"不用啦!?這樣就不好吃了耶~老爸直念"這樣對身體不好!!燒焦的東西會致癌"

我一直硬ㄠ!!"拔~~又沒常吃!沒關係啦!結果"一直被老爸念!!明知道對身體不好還這樣吃

爸爸說~今天...應該還可以看到月亮才對!天氣不錯還可以賞月!!!哈哈哈~~"老爸!我用畫的畫一個月亮會比較快"

(哈!原來不僅僅寶貝會跟我賴皮!其實我也會跟我老爸賴皮呢^^)

回到嫂嫂家,嫂嫂忙著準備晚餐(老人家要吃飯不吃烤肉)我去幫忙起火弄烤肉架

珊珊熱心的在一旁說"媽咪!我幫你~"我跟他說"等一下!先把木炭燒得通紅才能烤"於是我開始堆木炭放火種

點燃了!!?又滅了!!(不信邪!再點!!!)珊珊進屋吐槽了----媽咪好遜喔!已經點第三次了-----(吵死了!我這不就努力再點嗎!!!!

兩個火堆!!成功了一個!!不要吵!!國父革命尚且十次才成功!我只有第6次....""馬麻!人家是偉人耶!!你只是在起個火種耶-------(吵死了!!不要一直吐槽>"<)

嗚~~~~~好感動!!!第九次~~~~~~我成功了!!




陸續小姑和老爺都回來了!!珊珊和棻棻兩姊妹"很好心的說"姑姑我烤給你吃~你要吃什麼!?"只見他姑姑遲疑了一下說"你要烤給我吃是吧!!要烤熟喔!!那給我來根香腸吧!!"

其實小姑在點下香腸心裡是很不安的@@"....等等沒烤熟拉肚子

過了15分鐘....端盤了....來了!!一坨坨烤肉!!大家都還沒發現蹊翹....(恩!!不對勁~)

我首先發難了----"ㄟ!!那個是香腸嗎!?"----只見婆婆-嫂嫂-小姑....大家眼角喵著桌上那一坨"爛爛的東西,紅紅的東西!是香腸嗎!?應該是香腸吧@@怎麼變成兩坨爛爛的碎肉"

只見他姑姑愣在那邊哭笑不得!"我----完全-----不知該如何著手吃他,gibi ~你確定......這是香腸嗎!?怎麼長這個樣子------------

(因為他們怕沒烤熟!用都子切阿切!烤完就成了一坨紅色爛爛的絞肉了)

小姑很"感動"的吃下棻兒的傑作時"歐!!!真的....好鹹"真是難忘的烤肉-----鹹!!!!!





等著老公回來!也共同在客廳裡看著電視!!電視裡有一幕是男主角為女主角即興創作唱著一首歌....真好耶!!摪摪!!是"K歌情人"的劇情耶!靈機一動.....

老公!!你也即興創作一首歌給我聽好不好!!??唱不好沒關係啦!!??只見老公看了我一眼~他要唱嚕--------------

(感動!!感動!!我爭取到了耶................)

------------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

.......




...................





只見大家哄堂大笑!我拿起桌上口香糖的小罐子砸向不解風情的男人的肚子= = "

居然是"只要我長大"----------------這是哪門子的即興創作~(大家哄堂大笑)真是夠了




後記:

到家之後老爺催促著女兒們趕緊洗澡!一身烤肉味.....老爺也千叮嚀萬囑咐的說"記得要洗頭髮喔!!都是烤肉味"而他也準備幫寶貝們吹頭髮,多少年了..幫孩子們吹頭髮一向是他的工作!!

棻兒洗好嚕!咦!!!你為什麼沒洗頭!!進去再洗一次!只見一個小女孩一直賴皮不想洗頭...他老爸堅持要他洗完頭要幫他吹頭髮!~不到30秒!又出來了....我和老爺愣住------怎麼這麼快!!!!

老爺說"你有洗乾淨嗎!?只見頭髮是濕的!!"過來....他老爸仔細檢查女兒頭髮......黏黏的泡泡>"<

你這個叫做有洗乾淨----------------------去去去!再去給我沖乾淨!只見一個小女孩在那兒強辯"是妤珊幫我洗的阿~一個老男人說"再去給我洗乾淨"--------------------(我在一旁哭笑不得)另一邊一個小女孩髮上的水珠滾滾落下不情願的跑回浴室

怎麼....覺得嘴角不自覺揚起微笑^^哈哈~好可愛的畫面

老公說"老婆!我打算明天去剪頭髮耶!太長了~"

我作勢用肢體輕輕碰觸她說"謂 !!親愛的老公!!怎樣!!!我幫你剪~~~(其實我不會@@")老公笑了笑看著我說"不用!!你先幫你兒子理頭髮再說!!先讓我看一次"

老公!!!五分頭不用什麼技巧阿!!只有推到底就好了!!!

老公回答我說"你先理你兒子的頭髮吧!他們那麼愛漂亮,他肯讓你理再說!!!!"

我接著回答"你兒子喔....他們說他不要剪頭髮啦!!他說他要留長~這樣比較帥

這樣哪有比較帥(老公說)

他說~

他要像"言承旭"一樣的頭髮





老公聽聞-----------






敢留長髮-----------------------------------------------




打死!!!

(他是古早郎)看來若干年後會有一個老男人抓狂~~兩個小夥子愛漂亮依然我行我素的討論著"什麼樣的髮型比較ㄏㄤ了"

(預見中.....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