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緊繃的神經隨著孩子們的開學也上緊發條

雖說孩子上課該是孩子們本份!而他們也必須依老師規定還完成課業!!怎麼..我覺得當媽媽反而更累了

我必須比孩子早起!催促著孩子們上學後,待休息片刻就得著手打點家裡事物!例行工作忙著擦地-收拾房間-洗衣...等收拾一個階段,兒子們也準備放學了

雖是生活雜事,但卻也是例行工作!寶貝沒上安親班!相對功課方面得費點心思在孩子身上

哀!!覺得~好累阿!寶貝兒子的資質較沒女兒靈光!常一而再再而三的解釋再解釋!遇到不懂得還得找尋方式讓孩子理解題目與內容

在兒子走不出自己思考邏輯時...又只能生著悶氣!也許~是我耐心不夠吧 !也或許生活瑣事再加上孩子課業令我煩躁

給予孩子鼓勵!將自己煩躁情緒壓抑在壓抑....

總覺得~好多事急需完成!有些事得去克服!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陪孩子專注於課業

孩子寫功課或是複習時不敢開電視或是電腦!深怕影響了孩子的作息...因為我知道如此會造成他們分心

我常常在想!老大老二緊接著也得上國中,邁向另一階段了---不能再以小學讀書風氣與型態來面對課業與學習態度

該如何做對孩子才是正向的改變!?如何和孩子共體時艱去改善孩子愛看電視的陋習!?

完全禁止~似乎太過!但眼看努力空間還不夠~我知道女兒課業向來不錯!看他們悠悠哉哉的看著綜藝節目或是偶像劇而微笑時,不免擔憂是否沉迷

也許因曾走過的路渴望孩子不要再犯!但~依孩子年紀與思維又怎能懂的為人父母心思

是我給自己太大壓力嗎!?孩子整個學習型態的改變不得不讓我自己上緊發條






珊珊與棻棻這次面臨都是嚴格老師!我想~這是個好現象!尤其棻棻每日所發下課業繁重...每天老師必出4~5樣功課!光是聯絡簿等...假日得寫250字以上!平日100字以上

不管是國-數...甚至其他功課的量不在少數!!我想..老師嚴格要求後所調教出來的孩子必定受益良多

而珊珊亦同!背文言文-字義...等等著實高興!這是一種進步~老師肯用心付諸在孩子身上是孩子們的福氣!!

再說兒子!雖說僅僅是二年級~因兒子個性較散漫!功課常拖拖拉拉!也或許理解力不夠以至於一樣功課得寫許久才能完成

所幸老師耐心教導下走過一年的歲月孩子也步入正軌!....很累~很累~

我明白每個孩子是個別的個體...不能相提並論!曾有一度對於兒子們功課的落後無法釋懷

一樣的方式帶孩子,怎奈兒子理解力不足!以致於花費在課業上心思要較一般人辛苦

我懂得~孩子需要讚美與肯定!我也懂得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努力的讓孩子們理解,也期盼兒子早日開竅

我很努力!也給自己壓力!這壓力~~我懂得..但也不能強求孩子達成理想要求!因為現階段對兒子而言是苛求

不忘讚美兒子"你好棒阿!....你好聰明!....你最乖了....."孩子是需要鼓勵的

而我也必須要有更多的勇氣與堅決的態度陪孩子度過這段....算是空窗期吧!他們天天開心-而我得上緊發條去調適與調整轉軸

只希望寶貝們能自發性的學習與用心課業






每天一早必定早起打點孩子們上學,接著得收拾家裡!忙完兒子們回來了而我得盯緊他們功課並偶爾帶領孩子們複習

累!

緊接著女兒們下課又得提醒女兒們寫功課並準備晚餐..等等!

又是關電視與電腦陪著孩子們寫功課

等孩子們全部寫好時往往都已9~10點了!!再檢查功課等等也耗到11點了!!累~

隨著孩子們開學也較沒自我的時間了!!常常一天下來~我好累!好睏!

忙著帶孩子轉阿轉!像個陀螺..即便想沉澱心靈又如何...常常被瞌睡蟲搗亂!所以..更沒時間與心思寫部落格了

因為~好累阿 !

近來也較少晃格也望格友們多多見諒!

隨著孩子們開學我的生活步調也加以改變!也許還稱的上是正面吧!!!我好累~

晚安囉!!

有空閒必定去欣賞各位的文采----原諒我已呈現虛脫放空狀態!!!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