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一早放起音樂催促著孩子趕緊吃完早餐...興致一來和孩子共舞

如何說呢...就~聽著音樂隨性起舞!!啦啦隊的舞蹈-或是扭腰擺臀~~恩恩玩得好高興阿!!甚至武俠動作也加入舞蹈中喔(最近孩子很瘋"蒼天online的歌)

呵呵~~有如太極拳..黃飛鴻的招式全派上用場啦!!祖祖在一旁笑得好開心阿(他還沒吃完,所以沒跟他玩嚕)

摟著恩恩!愛溺著說著"好了!媽媽收拾東西一下~~等等準備上學嚕...轉身要去廚房!"不料棻棻說...馬麻~~你都沒跟祖祖玩~你看他好羨慕喔

((喔!!!對吼~~不可以讓孩子感覺有差別待遇唷)來!祖祖~我們來跳舞......

扭屁屁-----雙手舉高高....錢錢掉下來了---繞著圓圈小跑步.....轉身.....再轉身...愈跑愈快....阿!!撞車~呵~好啦!!快吃!25分嚕------

棻棻和珊珊看不下去了....馬麻~你們跳得好醜喔!!我看不下去了((我心想~哼!!你管我~~高興就好嚕...嘿嘿))

又是一天的開始,保持心情愉悅



帶著孩子步行到學校側門,跟孩子道別之後準備去7-11領錢

今天約了水電來檢查熱水器的問題!因為近來有發現--洗澡洗一半水都變涼了!我把這個情形跟婆婆提及

婆婆說可能是點火器那兒堵住了!燃燒久了都有灰燼殘留.請水電來檢查清一清就好了

所以昨晚拜託嫂嫂去倒垃圾時去跟水電知會一聲------------

就在買份報紙結帳之際看見一個情形直得省思

*************************************************************************************************

一個國中生買了3瓶生活綠茶準備結帳,只見店長說"幾點了!還不趕快去上學....還在這兒慢慢摸"(可見店長對這位小孩兒很熟,對他上課遲到已見怪不怪------錶上時間將近7:50分)

結果國中生回答~又沒關係!!我們老師都沒在管我!也沒在點名------

店長說~你到底是讀幾點的阿....快啦!不要聊天啦!!來不及了.....

國中生回答~沒關係啦!身教又不知道(我猜他所說的身教應該是訓導處之類的....)

店長說~是這樣嗎!?等等我打電話給身教...叫他來抓你

國中生回答~你又不知道我名子

店長說~你制服有繡學號阿(只見國中生把學號用手擋住,要店長背一次)

(接著店長邊幫別人結帳就把學號背出來....可見這個孩子真的常遲到也且這個時間常光顧7-11)

國中生又在跟店長打哈哈說"你又不知道身教電話幾號!?-----------------

................

(我打從心裡直搖頭,我想7-11店長也是吧....現在的教育怎會如此失敗)

**********************************************************************************************

另有一次中午接孩子放學...那天很懶得煮午餐!打算去7-11買兩個便當讓孩子吃

正午時分結帳的人排隊排好長!咦!!!!!怎麼會有國中生這個時間出來買東西!!!!??

(我心想現在國中有這麼開放嗎!?)

不一會兒排在後頭的一位女客人說話了....XXX這個時間你怎麼跑出來!?(原來是那孩子的媽媽)

只見國中生回答"是老師讓我們出來買午餐的"

他的回答讓我很詫異@@"

現在國中的校規這麼鬆阿......連中午午餐都可以跑來7-11買喔

孩子離校身為師長這麼放心@@"

**************************************************************************************

我無意批評該校作風...但!我的孩子在明年也即將上這所國中就讀....這樣的風氣不免擔憂

我詢問了樓下鄰居該校國中老師的教學態度等等

鄰居回答我"看老師"有些老師管得很鬆-有些比較嚴格

蛤!!........(烏鴉飛過.........)

這樣的教育方式也許以往履見不顯,也或許是已為人父母才懂得重視這一塊兒.....

婆婆曾告訴我...他在清晨六點多至樓下運動

看見一對國中生在樓下中庭摟摟抱抱!甚至做出不雅舉動(伸進摸胸....等等)

我想~不僅僅教育出問題!某些家長對孩子行徑也漠不關心

這樣的學習環境,不免讓人憂心

因為緊接著我家也有國中生...這樣的環境...能將孩子放心交給學校嗎(這樣說好像又對老師不太公平)

我想~身為教育者與父母都有這個責任去重視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