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依照昨晚原訂計畫將至南投"紫南宮一趟"那是一間福德爺廟..近兩年暑假都前至參拜並向土地公爺爺祈求發財金~庇佑老爺事業有成

一早就被急性子的媽媽叫醒..錶上時間是早上八點~也不知道媽媽在急個什麼勁兒...直說"你爸爸在等你了!快點!快點愈晚出門愈熱....

就這樣催促著孩子們吃完早餐!匆匆忙忙得起身前往紫南宮!

沿途必定行經二水-民間..等地!好久好久沒和爸爸這樣父女倆開著車恣意閒聊!民間的小路窄小,炙熱的驕陽下路上行人的寥寥無幾

河水緩緩流動...有多久沒好好仔細看看這幅久違的景緻!青山依舊!車子緩緩開到"綠色隧道"瞧~好美阿~

綠蔭下道路兩旁種滿了樟樹,身旁的鐵路正式通往集集的火車軌道..年幼時爸爸經常帶一家人至集集遊玩...而集集國中也正是爸爸當年就讀的初中

當初爸爸坐著客運一大早準備出門...我想車程坐上1hr以上有吧!爸爸的求學之路坎坷又艱辛

原本保送田中初中爸爸不肯就讀~考上了遙遠的集集初中...為何!?很慚愧!我也不是很清楚~也許爸爸曾提及,因時間飛逝我大概也遺忘了




路程中行經了一座橋墩,好熟悉阿!我問爸爸"我好像有位同學住在這兒,是嗎!?"爸爸說的確!曾有同學住在這兒...幾年了!都過了14年了!毫無聯繫~往事皆過往雲煙

爸爸一直擔心琮勝(哥哥的孩子)會暈車!爸爸說曾經帶她出門,路程不遠卻臉色發白!此後要出門便考慮再三前往的目的地為何才肯讓他前往

爸爸又說他原本打算不讓他前去的~因為路程得費時1hr而又行經山路...等等又是臉色慘白又是吐的~很麻煩

我告訴爸爸-讓他去沒關係啦!難得一起出門,也叮嚀珊珊和棻棻在後座與他一起遊玩轉移注意力....我們大約是9點出發的!約莫10點已漸漸抵達社寮的紫南宮
                                             

沿著河畔產業道路找尋前往紫南宮的小路...居然找不到>"<

"爸!我們好像過頭嚕...叉路沒那麼遠吧!!!"只見爸爸左顧右盼...哈~真的.....過頭了!!!

往回走,好不容易找到通往廟宇的小路直見右前方一大片正在興建的建築物!便問爸爸為何!?爸爸說那個是消防署用地...類似集訓場所!我繼續問爸爸"在河川地嗎!?"

爸爸說這兒的土地不值錢!但卻適合蓋這類場所用地!!接著~車子已漸使進紫南宮周邊!ㄜ!!!停車場毫無規劃,道路指標亂七八糟的,又是一番摸索了

將車停妥!孩子們吵著說"我要吃上次的冰淇淋~琮勝說"我要白色的像花的味道"-----蛤@@"姑姑聽不懂耶!!珊珊接著當翻譯了"他要香草口味啦"棻兒要巧克力,兒子要....

當然冰淇淋對我和爸爸而言是絕緣的!又不好吃!!!我們父女倆還是鍾愛咖啡啦--點了冰鎮咖啡和拿鐵!一杯$60~當然是要讓爸爸先品嘗嚕"爸!你要哪一杯呢!?滋味如何~有何差異"

老爸說"拿鐵比較香唷!------"歐!!一杯$60元....我自己調"粉便宜捏!"

吆喝著孩子乖乖坐好吃完手上的冰淇淋~待會洗把臉上個廁所拜拜去嚕!這群孩子-------連--------垃圾桶--------都--------玩的不亦樂乎-.-...真是夠了!不過真可愛!拍下來留念吧~



這群小傢伙吃了滿嘴的冰淇淋~孜孜孜!!黏答答的真噁心!咱們去洗把臉吧...順便去體驗造價4500萬的頂級公廁...廁所裡有噴水池哪!!而且冷氣開放唷



                                               

                                               

看吧!頂級公廁~造價不凡----在公廁裡爭相拍照蔚為奇觀....哈哈哈!等待孩子之於幫爸爸與孩子們拍張照吧
                                            





                                                              以下用簡單幾張照片帶過----


                                              

                                             

                     這是求發財金的盛況與地點~最高金額可向土地公爺爺借款$600元~隔年得償還
                                            



              香火鼎盛!紫南宮也回饋鄉民...據說還幫助當地貧困學子辦助學貸款還是補助什麼的.....

                       炎炎夏日!高溫令人難以忍受...孩子們看見地下水源開始玩起水擦把臉嚕





眼看孩子玩水玩的不亦樂乎!而時間也接近正午時分....喂!!!孩子們~別玩了!該回家啦---




今天終於來還願!還了向土地公爺爺借的發財金

可是今年也不再續借了!路途遙遠...每年都得勞煩爸爸或哥哥載我走這一趟著實感到抱歉

虔誠於心...現實生活的不便~我想土地公爺爺會見諒吧@@"

小小的廟宇有著人們的期待與願景!謝謝您了!土地公爺爺------

有機會我會再度前往看您的








                                       也謝謝您-----我的爸爸!在您的身邊...我總能感受到幸福!

                                                             

PS:紫南宮官網~大家可以參考看看-----http://www.landgod.org.tw/defaul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