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撥出時間來整理電梯前的植物了!雜亂無章...

其實每年的春天都會撥空重新種植!為了美觀也為了讓植物長得漂亮,移植是必需的

而春天的氣候與雨水對這種植物來說是最適合的!可是~真的好懶阿~

我阿~喜歡欣賞!但對於植物的種類..濕度,溫度可一竅不通!往往興沖沖的從花市買了漂亮的盆栽~沒多久就掛點啦

所以一方面看見別人的好園藝既欣賞又羨慕~但花了摳摳卻得不到預期的效果,好沮喪!所以我家盆栽呢~真是少之又少

更甚至朋友蘭花種植很成功!移植給我後~全部死掉啦!!好可惜阿~

他說很簡單的!為什麼到我手上全部陣亡呢>"<


所以後來根本壓根兒不敢提種盆栽的事情!因為婆婆說我種植的植物~不是渴死就是被我溺死@@"

呼~今天種植的相當簡單喔!沒什麼技巧就直接插上就可以種嚕(懶人法@@")




看!這是拔下來的植物!得稍微整理一下~有點費工唷
           

鋪上幾張報紙吆喝寶貝們一起來幫忙嚕!因為這也算是大工程吧!從移除-澆水-鬆土-整理植物...等等得分工合作!這堆植物起碼得整理一段時間才能做好準備動作唷

棻兒幫忙澆水讓泥土鬆軟!珊兒忙著拔下植物放置報紙上!我忙著擦把家裡地板擦好!弟弟忙著....玩遊戲


當然這種苦力怎會少了寶貝兒子呢!!!不一會兒就被我抓來充當剪刀手啦
           

"媽咪!媽咪!上面嫩嫩的葉子要不要"---"媽咪!我再去提水唷"---"媽咪!好多唷...我的手有點痛耶"---"媽咪!等等讓我種種看唷"......

好好好~當然嚕~咱們家有4個小園丁呢!媽咪怎麼捨的錯過這種好機會呢~當然是讓寶貝好好的體會種植的樂趣嚕

但是~在我看來阿~還是珊兒和棻兒比較棒唷!!因為不一會兒,兒子就跑掉啦!!他們說"媽咪!我好累唷!可以休息一下嗎!?"(結果跑進去看電視=.=")




                

老大的興趣就比較多元~繪畫,手工藝,養寵物....等等樣樣來!所以相對做事情的伶俐一直是馬麻讚賞的

也許自小就很懂事學習的效率與辦事效率很快吧!我都會請他當我的小幫手..

比如在他即將上幼稚園中班時..當是弟弟才剛出生~忙不過來的馬麻會請珊兒泡牛奶以及幫弟弟換尿布

可是呢!這孩子也很喜歡在別人面前吐槽我(因忙不過來所以時常請大女兒幫忙..帶弟弟阿!洗米阿~換尿布阿~泡牛奶阿....等等)

就在他大班時,清明節帶她去掃墓!她她她她她......當著眾人的面前說!~

----我馬麻好懶喔!!什麼事情都叫我做~叫我洗米!泡牛奶!換尿布.......-----


(孩子!!你又必要在別人面前吐槽老媽咧!!!

大家被她逗得笑呵呵~在家忙著準備拜拜食物的我事後知道...."你顏面掃地啦!被妳女兒洗臉嚕"

..........好~~~~~~吧!!自己調教出來的女兒~嘿嘿~(有種想哭的感覺><")

她的能幹伶俐是我的福氣啦!這樣老媽我可以輕鬆點阿~哈哈哈-------





                

瞧這副認真模樣,真的該為她拍手叫好~

善後的整理其實是累人的!滿地的泥土與廢棄的植物!件件打包後還得掃地,拖地等等!兒子跟老二早跑去休息啦~但珊兒堅持將事情做好再休息

(在她整理時我趕緊去煮午餐)

連忙喊著大寶貝進屋休息片刻吃午餐!!馬麻說"很累吧~很麻煩吼~"....大女兒說"對呀!好多唷~".....所以馬麻不是很喜歡動那堆植物就是這樣阿----

不動則以!一忙起來是很累人的
            

午餐期間女兒說"馬麻~外面怎麼會有人在看我們的東西阿!?"我連忙走出去查看,原來是社區清潔老伯伯....

我連忙致歉的說"阿伯!拍謝捏~因為我們在種東西!我怕孩子肚子餓還沒整理好~我等等再出來收嘿~"

老伯也很和善的笑笑說沒有關係!並關心我們種植的植物"左手香(台語!我不知道國語植物名稱


老伯教了我種植的技巧並也幫我打掃!害我很不好意思~我一直跟老伯說"阿伯!我等等在整理就好了~還沒種好~等等我再掃地就好了"可是老伯很堅持----

老伯一直聲稱這是他份內的工作!他每天得打掃社區6棟房子~

老伯說他們每個月賺一萬九!每個人負責打掃6棟房子~雖無法天天將每個樓層擦乾淨但也很認真在做事情

但還是多住戶不滿意!老伯說辛苦賺取微薄薪水...他人若報以感恩的一句問候或是一抹微笑再累也值得!但到頭來還是得到他人抱怨連連.....

我跟老伯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每人若能舉手之勞的動一下自己的雙手又怎會埋怨住家的整潔呢!?"

自己家裡的地板都在擦了又何需計較電梯口地板的舉手之勞呢------

由此可見許多人都是自私的~一個70歲的老人家為了一萬九看人臉色~試問~假設那是自己的父母又做何感想....

做人還是得將心比心阿~何必難為別人貶低自己!舉手之勞對他人報以和善的微笑其實很簡單阿

吃虧就是占便宜啦,又何必斤斤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