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恩恩耳朵發炎一碰就痛得哇哇叫!只好帶去耳鼻喉科看診

寶貝一直說"媽咪會不會很痛阿!?醫生會不會用吸管幫我吸耳朵...那個很痛耶"

媽咪說"不會啦!你要勇敢喔!?你是男生!可能是去游泳耳朵進水出不來喔!勇敢一點我們等會兒再去寵物店逛逛好不好哇!"

半哄半騙~果然在醫生看診證實內耳發炎!因耳垢堵塞,游泳時水進去出不來------

走出診所飢腸轆轆的找尋餐食,趕緊祭祭五臟廟!再往寵物店出發嚕



走進一整排的寵物街孩子們興奮不已!之前口頭上答應孩子們養寵物的"片面承諾"孩子們要求我兌現><"

恩恩說"媽咪!我要養甲蟲..你看!那兒有獨角仙耶!我不要養楸形蟲!我要一隻角的"

祖祖說"媽咪!你上次不是答應我要買小鳥嗎!?"我答..好好好!先去逛逛再說吧(其實我心裡已盤算養一對鸚鵡了"

怎奈!甲蟲是滿多可以選擇的!卻沒半家在賣鳥兒!!怎麼辦!?珊珊說"媽咪~養雪貂@@"(孩子阿!?你..未免..太為難我啦!一隻雪貂要上萬耶@@")

左看又看~寶貝!我們還是養兔子吧!好可愛耶~重點是"比較沒有體味!比較不會臭"

寶貝說"真的嗎?真的可以養兔子嗎!?"媽咪回答"可以阿!但是約法三章唷"第一--兔子的便便要自己輪流清理!第二---兔子是你們要養的,你們要負責照顧他"

"耶!!可以養兔子嚕!"但是甲蟲,小鳥就暫時不考慮嚕= = ".....因為家裡不大!養寵物需要空間唷

重點是"阿嬤那一關,你們要有心理準備,會被碎碎念@@"如果不把兔子清理乾淨讓家裡有味道阿嬤跟把拔是會生氣的喔"



到目前為止倒也還好!寶貝們都按部就班餵食,清理便便!孩子們各自分工餵魚的餵魚!養兔子的養兔子!清便便的清便便"

昨天~幫兔子洗澎澎啦!第一次唷!我們可是有做功課捏!朋友說他們家的兔子阿...兩個禮拜洗一次澎澎
               

頓時感慨"現在的寵物真好命阿"客廳開冷氣之餘---寶貝說"媽咪~兔子在陽台很熱耶!讓他近來吹冷氣好不好"= = "真是.....(心裡真的覺得點點點)

不過既然答應讓孩子們養寵物了!最主要孩子要讓寶貝懂得愛惜與責任的重要性嚕

買回來~很簡單!照顧~得費心思!花錢~是另一回事!千萬-----"不要一時興起阿">"<





有沒有聽過"遛兔子呢!?"就是我們家啦!別懷疑-----

寵物店老闆說呀~偶爾要帶兔子下去走走!讓他跑跑跳跳腳才不至於萎縮!但~草叢不能去唷

因為草叢裡有許多狗狗便便~有細菌什麼的!這樣兔子會被感染!知道了該注意的事項寶貝們迫不急待帶著他們的寶貝兔子去下面中庭"遛兔子嚕"

我突然靈機一動心裡想"兔子....能不能訓練阿@@"就像狗狗一樣阿~能不能訓練大小便呢!?"

我正積極敲msn所有朋友集思廣益!其中有一位朋友說"你~可以訓練牠跳火圈@@"拿啞鈴><"....虧你講得出來= = "

還是被我找到答案了吧!!兔子----原來也是可以訓練的唷"

**********************************************************************************************


要訣就是:讓兔子在籠子四周留下他的便便,好讓他證明這是「他的」地盤:

不要伸手進去籠子裡面抓他;把籠門打開,讓他自己出來,自己回去。
不要抓他進籠子,不然籠子就成了他的監獄,而不是他的家。盡量溫柔地把兔子趕回籠子, 讓他選擇進籠子好避開你的追趕(我走在我的兔子後邊,一面拍著手,一面說:「睡覺時間到 囉!」他們知道我不會停止這樣騷擾他們,直到他們乖乖進籠子為止,所以他們會跑進籠子 裡,除非當他們覺得在外頭還沒有玩夠時,這招才會失靈)。這就有點像一個孩子回家後,把 門關上,因為有人在叫她的名字。我們讓兔子覺得外邊玩樂的地方不愉快,但是如果兔子回 到自己的家(籠子),我們就不能打擾到她了。
如果兔子一直向你靠近,你可以把他抱起來,放到籠門邊,讓他自己進去,千萬不要直接把 他放進籠子裡,也不要追趕他、設陷阱抓他進籠子。
不要把手身進籠子裡拿食物碗,把食物碗和水碗固定在靠近籠門的地方,這樣就可以不用把 手完全伸進籠子裡而侵入了兔子的地盤,或是等到兔子出籠子後,再把食物和水添滿。
當兔子在籠子裡的時候,不要去清龍子,等到他出來的時候再清。這時他會跑過來監督你, 甚至幫你移開一些放在籠子外的東西,但只要他不在籠子裡,他就不會誤以為你的清掃是一 種侵入他領域的行為(聰明的兔子,如果有人願意免費幫我清屋子,我不會拒絕的 :-) )
如果兔子不住在籠子裡,而是住在房間裡一個特定的部份時,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技巧。用毛毯、膠帶作成兔子領域的邊境,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要誇越這些邊境。



8.12 真正的訓練方法倒底是什麼?
先從在籠子裡的墊料箱開始,然後是一或兩個在兔子自由活動空間的墊料箱。如果兔子在籠 子的角落尿尿,而不是在墊料箱裡,把箱子移到那個角落,直到兔子做對為止。如果兔子窩 在墊料箱上,也不用擔心,這是他們自然的本性。一旦他開始使用在籠子裡的墊料箱,就可 以把籠子門打開,讓他到屬於他的自由空間。看著他自己進進出出,如果他往沒有墊料箱的 角落走去,或是舉起尾巴,擺出標準的尿尿前姿勢,要用洪亮的聲音突然大聲地說:「NO」。 輕輕地把手放在他的背上,趕他回自己的籠子和墊料箱,或是他房間中任一個墊料箱。但還 是要小心,不要把籠子或墊料箱變成是懲罰兔子的地方。在墊料箱中放一把乾草,會讓兔子 比較喜歡去那裡。他第一次用完墊料箱後,記得要誇獎他,然後賞一些他最愛吃的零嘴。一 旦他用過好幾次在房間中的墊料箱,訓練的過程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因為他已經漸漸養成 習慣了。當兔子在自己的房裡已經訓練得不錯了,就可以增加他自由活動的空間。但還不要 太快。如果開放給兔子的空間非常大,或是包含了二樓,記得要多放幾個墊料箱,以便他不 會感到困擾。記住,當他習慣越來越好,用的墊料箱越來越少時,你可以開始將他早期訓練 用的箱子移開。讓你的兔子習慣這樣的例行公事,盡量不要改變。兔子是習慣性的動物,一 旦例行的習慣養成,他們通常會寧願終生奉行,而很難去更改。

**********************************************************************************************

所以~兔子"是可以被訓練的"哈哈哈~我找到答案嚕!什麼拿啞鈴跳火圈!!太扯了

可是~~我總覺得有不祥預感-------

那個"甲蟲阿~~~~~還有小鳥阿~~~~~~~"嗚!!!我要堅持到底!否則到後來都是我在養啦>"<


養寵物也是種責任唷!!笨小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