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好累,似乎沒將時間規劃好!做起事來事倍功半的感覺~昨天在賣場看了ㄧ本吳淡如著作,此時孩子們恣意在3C商品區閒晃.....而我則藉著閱讀書籍打發時間。

雖然只是隨興瞄了一下內容....記憶裡最深刻的是裡頭的一句話-------用時間累積報酬--------個人覺得還滿頗有幾分道理。

我是個平凡之人!既不聰慧,也無特殊專長.......但如何「用時間累積報酬」,卻適用於任ㄧ處事態度。雖是土法煉鋼的方式......高IQ與EQ之人對於事情規劃向有條理;反之,就得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經驗來累積報酬與成果。

但如何運用自己的優點而不ㄧ樣畫葫蘆的方式去處理解決確是值得自省!做他人不肯做的事,鑽研他人不肯鑽研的,往往得到的成果是最豐碩。

善加運用與規劃,其實這道理人人明白。但真正能做得到的卻有幾人?做人得用積極態度虛心學習,否則到頭來也只能嘆蹉跎!

正如家長常砥礪子女----善加規劃時間與目標,讓自己能得到有效的豐碩成果。這是ㄧ種態度就叫做「積極」,引領孩子的態度由自身做起。身為家長若不以身作則又怎能期望孩子做到盡善盡美呢?

內自省,期盼充分規劃自己,「用時間去換取報酬」,不僅在生活、求學...且讓自己快樂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