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嫂嫂在MSN丟我訊息,表示晚間因孩子的零用錢問題和公公鬧得不可開交

事實上!這項問題向來是無解!因觀念上的差異在教養孩子方面就有隔閡

嫂嫂的孩子是國二的學生!ㄧ個月平均給他約ㄧ千塊當零用錢

我不知道這對ㄧ個國二生來說這個數目是否恰當或者是過多!但孩子大了總會有物質慾望!這是必然的..

怎麼給?該給多少?是否該過問零用錢的用處?

依個人看法是與其嚴格管教孩子還不如教導孩子~這是本人一向作風

而這個問題也曾和婆婆討論!不僅僅為了零用錢問題甚至是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

婆婆認為過度的信任孩子會讓孩子迷失!比如網路!亦或者是個人交友問題

但孩子大了總會有自己的想法!一味的制止難道就能阻擋孩子的好奇或者是向外發展的機會

我的寶貝沒有固定的零用錢收入與支出!因為校內或是它自身所需要的東西我這個老媽子都幫他準備妥當

依照表現或者是我認為該給零用錢時會給他們

並幫他們準備ㄧ本小存摺本!記錄收入與支出!也告訴他們理財的重要性"以備不時之需"

至於日常生活用品與課內該準備的東西,只要孩子們招呼ㄧ聲我都會幫他們備妥

零用錢!其實他們幾乎沒動到!偶爾跟同學聚會時自行分配使用

也還好!一直以來相安無事.....

但今晚公公與嫂嫂的問題是"公公認為一個國二的孩子沒必要給他零用錢"

公公認為孩子ㄧ放學就回家!況且家裡吃的喝的都有了!給零用錢會讓孩子養成不良習慣

跟老ㄧ輩居住一起!觀念上的差異造成生活上的摩擦!難以溝通

兩人面紅耳赤!而我又不方便插嘴= = "真是糟糕~





我想!還是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對孩子才有真正的幫助

現在社會多元,誘因太多!如何阻止以及環境和同儕之間所影響!這才是真正的課題

而我也贊成孩子到某ㄧ階段嘗試去打工賺取零用錢及社會歷練

讓孩子們了解賺錢不易!如何規劃辛勞付出後得來的代價----

對孩子的觀念才有正面的幫助





睏了!嫂嫂家戰火尚未平息

ㄜ!0.0"靜觀其變

只能要嫂子"寬心!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